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进口车降数万元三天提车 市民观望买涨不买跌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先 2015-07-13 06:50:57 字号:A- A+

    早报讯 对于有意向购车的市民们来说,过去一段时间各车企频繁的降价促销活动无疑是个好消息,不过对众多经销商来说日子显然不太好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我国海关汽车进口量为43.8万辆,同比下滑22.3%。各车企优惠幅度创历史新高,不过在一片优惠促销声中,车企销量却仍然进展缓慢。

    动辄数万元的优惠降价力度,这让准备购车的市民张先生很高兴,“朋友就是买的进口车,以前还得等,现在交钱之后说是三天就能提车,而且还有这么大的优惠,确实挺吸引人的。”张先生说。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岛城许多经营进口汽车的商家都推出各种形式的优惠促销活动。经销商张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商家的促销活动力度确实是多年未见的,主要原因是每年5至7月份都是销售旺季,促销活动比较多,其次是许多商家都感觉今年的进口车有些“卖不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5月我国海关汽车进口量为8.8万辆,同比下滑30.3%。从2015年1-5月累计来看,我国进口汽车总量为43.8万辆,同比下滑22.3%。随着进口量的下降,已经持续增长4个月的进口车市场库存却呈现回调的迹象。按照往年经验,目前正是去库存的好时候,然而市场销售数据和经销商预警指数却出现了“一降一升”的不利局面。

    在对20多位有意向购买进口车市民采访中,超过7成的受访者钟情SUV车型。多家销售商也表示目前SUV也是各家进口车企目前的主打车型。“5月1日那段时间有过一个销售的小高峰,从成交的情况来看,SUV还是占多数的。”重庆南路一家4S店刘经理告诉记者。数据显示虽然无论轿车、SUV还是MPV车型,进口数量皆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但SUV车型进口量仍占据较大比重,主体地位依然稳固。

    “现在还不是特别急着买,再等等我觉得还能再降点。”虽然对目前各车企降价促销活动比较满意,但张先生还是决定再观望一阵。这也是许多有意向购车人们共同的想法。对于目前进口车市场低迷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分析很大一方面就是因为车市也是“买涨不买跌”,密集的降价促销活动反而加重了消费者持币观望的想法;另外目前楼市的回暖以及投资途径的增多吸引大量资金,影响了部分进口车的销量。(记者 王晓先)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