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育婴师月薪上万吸引90后 培训班四成小年轻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张 华 2015-07-13 07:56:58 字号:A- A+

    昨日,由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青岛李沧明德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明德阳光杯”首届金牌育婴师职业技能大赛吸引了113名育婴师现场竞“技”,21岁的城阳姑娘周慧敏就是其中一位年轻参赛者的代表。

    “在此次大赛中,像周慧敏这样在30岁以下的年轻参赛者占到50%,最年轻的出生于1995年。从中可以看出,育婴师行业正在引起90后、80后的青睐。”李沧区人社局局长程远志介绍,6年前,李沧区开始设立育婴师技能培训,从李沧区就业培训中心提供的数据看,每年有三四千人选择参加育婴师培训,育婴师培训课程已是李沧技能培训中最受追捧的“一号香饽饽”。从年龄结构看,前些年,主要是40岁以上的选择育婴师培训,最近两年,二三十岁的大约占到40%。

    李沧区就业培训中心负责人蓝晓蕾告诉记者,面对家庭越来越高的需求,育婴师不再是廉价劳动力,育婴师一般收入大致在每月6000元,首席或金牌育婴师月收入已达万元以上,收入的增加吸引了年轻一族。记者在参赛选手中采访了解到,像周慧敏这样在工作之余通过夜校、周末培训班增加一技之长的年轻人不在少数。并且,一些从事催乳师、月嫂的从业者也参加了育婴师培训。“多证在手,就业无忧。”34岁的催乳师张芳说,“社会偏见正在改变,高端需求市场越来越大,所以多学几门手艺不愁找不到工作。”

    大赛组委会邀请市鉴定中心理论考评员、实作考评员、行业技术专家、行业代表等组成考评专家,对参赛者进行现场打分。比赛内容主要包括育婴师行业法规法律、有关政策和职业道德、孕妇护理保健、产妇护理、产后心理疏导、膳食营养与制作、新生儿喂养、新生儿专业护理与保健、新生儿早期教育开发等内容以及育婴师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及前沿技术等。参赛人员不受年龄、身份、学历、地域等限制。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凡理论成绩、实际操作成绩达到合格者,由市人社局颁发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张 华 通讯员 姚文汇)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