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创客联盟”昨隆重揭牌 张瑞敏任理事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霍璟祎 2015-07-31 13:05:47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上午,近三百位“创客”走进海尔大学礼堂,共同见证青岛“三创”历程中一个闪亮的瞬间——青岛创客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的成立。在市科技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这个由青岛日报/青报网《青岛创客》全媒介平台联合我市49家创客组织共同发起的大型民间创客服务联合体,将汇聚各类创新资源,为青岛“三创”战略的实施打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联盟秘书处设在青岛日报/青报网,将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具体负责联盟的日常管理事务。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接受广大创客和创客组织的热情邀请,欣然担任青岛创客联盟理事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向“联盟”发来贺信,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联盟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贺信全文另发)

  据联盟秘书处透露,“青岛创客联盟”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为宗旨,充分利用成员单位的优质社会资源,开展互补合作,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客活动,以更好地营造创客文化氛围,为青岛“三创”行动服务。

  在成立仪式上,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轮值总裁梁海山代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青岛创客联盟理事长张瑞敏,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卫平代表市政府共同为“联盟”揭牌。

  作为青岛新一代创客的代表,海尔小帅影院创始人马文俊获得No.1“青岛创客护照”。

  “青岛创客护照”是由市科技局监制,“联盟”发行、管理的青岛创客身份识别证书。它既是提升创客荣誉感和归属感的一个身份象征,未来还将进一步对接我市针对创客群体的扶持政策,为创客们的创新创业提供各种“福利”。成立仪式上,还有来自海尔的22名小微创客获得首批“青岛创客护照”。

  与此同时,依托“青岛市创客联盟”微信服务号,“联盟”也将建立全国首个创客大数据平台,用更为现代化的手段,更好地为创客服务。

  青岛日报/青报网《青岛创客》全媒介平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读者和网友可通过关注青报网、《青岛日报》官方微信、《青岛创客》官方微信及官方微博,了解活动的详细内容。□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霍璟祎

青岛创客微信订阅号

青岛创客联盟微信服务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