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来青连吃5天海鲜游客返程列车发病 高喊要死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08-09 13:37:59 字号:A- A+

  晚报讯 “我要死了,救救我。 ”8月6日23时55分,由青岛客运段成都二组值乘的K205次列车刚刚驶出滕州站,8号车厢内突然发出一声急切的呼救。原来,一名旅客在青岛旅游时连吃了五天海鲜,导致突发肠胃病。

  列车员程丹在车厢巡视的过程中听到了呼救,看到一名男旅客从洗手间出来后趴在地上,双手抱着肚子痛苦地喊着,周围旅客不知所措。程丹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列车长巩广玉,巩广玉和车队副队长卜苏成闻讯赶到现场,发现该旅客满头汗水,痛苦地呻吟着,身体极度虚弱,随时都有休克的危险。

  他们立即对病人展开救助,一边通过“乘车医生登记”找医生,一边将这名旅客扶起躺在铺位上,不断给病人按摩肚子并按虎口,以减轻病人的疼痛。 5分钟后,在青岛九医工作的马医生赶到现场,经询问旅客和初步诊断,这名来自湖北襄阳的旅客在青岛连续吃了五天海鲜,导致肠胃疾病突发,在列车医用设备不齐的情况下,马医生建议立即送医院治疗。

  巩广玉迅速给济南铁路局客调打电话说明情况,请求联系120急救车到枣庄西站站台接人。 7日0时12分,列车缓缓驶入了枣庄西车站,巩广玉和卜苏成把生病旅客背下列车,安全交给早已等在站台上的车站工作人员和120医务人员。经及时抢救,这名旅客平安脱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