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打完消炎针喝扎啤倒地不起 医生曾嘱禁酒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孙弋人 2015-08-10 06:46:42 字号:A- A+

    早报讯 市民吕女士因为支气管发炎一直打头孢类消炎针,医生曾告诉打针期间不能喝酒,但7日晚上聚会时她一高兴忘了 “禁酒令”,结果出了意外。晚7时30分左右,两小杯啤酒下肚后,她突然呼吸急促、倒地不起。朋友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她送入医院急救。万幸抢救及时,吕女士最终脱离危险。

    “一名女子喝了两杯啤酒后,突然倒地不起,现在120急救车已经赶到现场了。”市民万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万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很多人都在太湖路上的酒店吃饭,犯病女子这一桌坐了十几个人,气氛很好,同桌的人都没有异常,所以她突发急症后大家都很惊讶。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犯病女子吕女士时,她已经脱离危险。“这真是一个教训啊,希望大家不要再犯我这样的错误。”吕女士对记者说。原来,两天前吕女士因感冒发烧导致支气管发炎,到社区医院打过6针头孢消炎针。医生当时嘱咐过一周内不要喝酒,但因为自己觉得应该没有大碍,才在与老朋友聚会时喝了两杯啤酒,不想多年不犯的冠心病很快“找上门”。两杯酒下肚后,吕女士觉得自己的脸又红又热,也喘不动气,慢慢就失去了意识。

    为什么打消炎针不能喝酒?记者采访了青大附院肝胆专家孙传东。孙主任告诉记者,酒精和头孢类抗生素在一起会发生双硫伦反应,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在体内消化产生乙醛,头孢类抗生素抑制了转化乙醛的醛脱氢酶的活性,导致乙醛不能被消除而在血中堆积起来,产生中毒症状。孙主任提醒,在注射或者服用头孢类消炎药后,应该严格遵守医嘱,以免出现类似的意外。(记者 王寿林 实习生 孙弋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