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阅兵总指挥宋普选是山东人 时任北京军区司令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04 10:34:28 字号:A- A+

  在以往的阅兵中,一般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主持。比如2009年10月1日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便是由时任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主持,宣布国庆庆典和阅兵仪式开始。 1999年10月1日纪念新中国成立50周年大会,也是由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主持。而此次,恰恰打破惯例,由国务院总理来主持。

  而阅兵总指挥却仍延续了由北京军区司令员担任的惯例。 2009年国庆阅兵总指挥房峰辉、1999年国庆阅兵总指挥李新良都是时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此次抗战阅兵总指挥人选也继续延续这一惯例。

  为何有如此安排?这其实与纪念大会和阅兵的规格、性质有关。以往阅兵属于国庆庆祝典礼,而今年则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更多体现的是“国家行为”,因此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最为合适。另一方面,此次胜利日阅兵的联合指挥仍是以北京军区为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郑传福中将和北京军区副政委王健中将,分别担任阅兵联合指挥部领导和阅兵联合指挥部副总指挥职务。因此继续由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上将担任阅兵总指挥也就不足为奇了。

  宋普选将军今年61岁,山东滨州博兴人。18岁(1969年)参军后长期在济南军区服役,历任济南军区司令部作战部作战处处长、第67集团军某师代师长、济南军区第54集团军参谋长、济南军区副参谋长。 2013年7月,宋普选接替到龄退役的王喜斌,升任国防大学校长,从而跻身正大军区级;2014年底,宋普选与时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对调,从而开始其第二个正大军区级职位至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