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抗战老兵受邀北京观礼 三次敬礼湿眼眶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2015-09-04 10:43:00 字号:A- A+

  昨天,在世人瞩目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现场,来自平度白沙河街道西白沙村88岁的抗战老兵李修山非常激动,虽然与其他老兵一样都安排了坐椅,但老人三次激动地站起来敬礼。

  据李修山的孙媳妇王燕介绍,前天从青岛出发,老人就很兴奋。到北京后,夜里老人兴奋地醒了好几次。昨天,他早早起床,换上了在家里刚买的白衬衣和崭新的裤子,吃完饭后,就随车来到了位于天安门西侧的观礼台。

    10时许,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老人激动地站起来敬礼。紧接着,阅兵式开始,当他看到以前老部队的方队走了过来,又激动地站起来敬礼。不久,习主席检阅完部队返回途中,途经他所在观礼台附近时,他又一次站了起来,向主席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在北京举行的胜利日大阅兵,有来自青岛的抗战老兵观礼,有抗日英烈子女乘车受阅,也有来自青岛的小伙担当受阅方队的护旗手,他们的家人都倍感光荣。88岁的平度抗战老兵李修山在观礼时激动地三次站起来敬礼,同样来自平度的抗战老兵董成森在观礼时情绪非常激动,甚至几度哽咽落泪。(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汉峰通讯员 孙京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