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高校组织庆祝活动 铁粉大学生集体看阅兵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晓雨 王汉峰 赵黎 2015-09-04 10:48:01 字号:A- A+

  青岛农业大学8000名在校生收看阅兵式,中国海洋大学2400多人升国旗庆祝……昨日,是中国人民纪念抗战胜利 70周年的日子。岛城多所高校组织大学生收看阅兵式直播。大学生无不被阅兵式的震撼场景所感动,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

  “铁粉”大学生集体看阅兵

  昨日上午8时45分,在青岛农业大学的虹子广场上,巨大的显示屏上三军整装待发,而在大屏幕前的空地上,8000名在校生屏气凝神,共同等待着阅兵的正式开始,对这些祖国“铁粉”来说,三小时的直播让他们见识到了祖国的今日繁荣,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新生们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大学第一课”。

  昨天上午,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体育场,刚刚参加完军训的近万名新生,席地而坐,在广场上收看阅兵式。随着激昂高亢的进行曲响起,体育场响起雷鸣般掌声。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学院都有自己的方队,从空中看,每个迷彩方队近千人,非常壮观。

  各大高校组织活动庆祝

  昨日,岛城高校组织了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早上7时,青岛科技大学2000多名师生在崂山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了纪念日升国旗仪式。随后,参加仪式的师生为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和死难同胞默哀三分钟,师生代表朗诵了爱国诗词《同忆抗战圆梦中华》,到场的大学生们现场签名,表达“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共同心愿。

  几乎在同一时间,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行远楼前,升旗仪式也在隆重进行中,国防生大队和新生代表24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记者从校方了解到,除了当天有升旗仪式、集体观看阅兵式等活动外,海大还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其中既有主题征文、抗战主题报告会、系列红色电影展播、党员知识竞赛等传统样式,也有抗战纪念地参观、复排复演经典抗日话剧等创新活动。

  大学生纷纷向祖国致敬

  记者了解到,现在正是新生军训的时候,通过观看阅兵活动,激发他们的斗志及爱国热情,对整个军训工作都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和同学一起观看完阅兵式的青科大信息学院董校宇说,在升国旗唱国歌环节中,在场的全体同学都站起来高唱国歌,一瞬间让他觉得激情澎湃、斗志昂扬。

  9月3日上午,海军潜艇学院组织官兵收听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盛况,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习主席的号令和指挥,始终听从党的召唤,永远做党的忠诚卫士。(记者 王晓雨 王汉峰 赵黎 通讯员 高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