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晓明微博点赞支教岛 称赞家乡好老师(图)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明明 2015-09-06 13:21:36 字号:A- A+

  黄晓明转发大众网支教岛相关报道微博

    近期,大众网刊发的“青岛有个支教岛”系列报道影响力不断扩大,引发全国网友的广泛关注。6日上午10点半,青岛籍知名演员黄晓明在微博上转发“支教岛”的相关微博,为“支教岛”点赞。他在微博中说:“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家乡的好老师们。”

    6日10:28,黄晓明在微博上转发了@大众网对“支教岛”报道的微博,他在转发时评论说:“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家乡的好老师们”,并竖起大拇指为“支教岛”点赞。大众网记者看到,黄晓明转发微博一个小时之内,该微博的阅读数已突破100万,网友点赞超过1万次。网友@望雀山庄说:“点赞并提前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佟心颖star_沐溢说:“我的青岛棒棒的,等我有时间了也去做义工。”网友@想突变到172cm的肖亚琼说:“真为自己是青岛人感到自豪。”

    “支教岛”由青岛市教育局的普通职工李淑芳创建。为了助力教育事业,李淑芳与退休老师周加惠共同发起成立陶行知研究会,后改为“琴岛教师成长工作室”。为了解决老师们的住宿问题,她毅然腾出自家新房当教师宿舍。功夫不负有心人,十年时间,工作室发展成了涵盖国内顶尖教育专家、外国教师、留学生、一线校长、教师、家长等近万人的志愿团队,成为一座庞大的“支教岛”。他们的志愿行动,被称为是“另一个视角的希望工程”、“另一种形式的支教”。

    今年8月起,大众网对青岛“支教岛”的感人事迹进行了持续、深入报道,以图文、视频、图表等全媒体形式,对“支教岛”组织本身、创始人、成员等进行了全面展现,并推出《青岛有个“支教岛”》专题,引发了媒体及网友的广泛关注。8月底,数十家中央、山东省、青岛市媒体对“支教岛”进行了集中采访。

    据统计,截至9月6日上午,大众网对“支教岛”的相关报道阅读量近千万。网站刊发的相关稿件被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商业网站累计转载800余次,专题及相关新闻访问量达325万pv。网友发布在大众论坛的相关贴文阅读量达116万,相关评论190余条。“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相关报道阅读量达97万,网友评论3万余条。大众网官方微博@大众网相关博文阅读量达226.4万,网友留言讨论1106次;微信阅读量超过5万次,有2000网友点赞。(记者 刘明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