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事业单位管理岗晋升难 市人社局:将试点改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5-09-17 16:40: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今天下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群论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我市在国内率先探索开展事业单位与行政级别脱钩的职员制改革试点,今后将结合改革试点在全市各级事业单位逐步推开,将有效解决管理岗位人员晋升的瓶颈问题。

    事业单位职员制改革逐步推开

    网友提问:事业单位职员制改革到底什么时间能够开展?

    关于职员制改革以及管理岗位晋升难问题,张群论答复,目前我市人社部门正会同组织、编制等部门,在国内率先探索开展事业单位与行政级别脱钩的职员制改革试点。目前首先在部分行业所属以专业技术岗位为主体的事业单位探索试行,今后将结合改革试点在全市各级事业单位逐步推开,这项制度的实施将有效解决管理岗位人员晋升的瓶颈问题。

    事业单位及国企公车改革无时间表

    网友提问:事业单位公车改革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张群论答复,关于事业单位公车改革问题,当前,公务用车改革的范围是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待下一步国家明确政策后进行。

    事业单位人员安置政策近期下发

    网友提问:请问青岛事业单位改企离岗待退的最新规定条件是什么?改企离岗待退待遇如何,与在职职工比较有何变化?

    张群论答复,按照国家、省、市关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总体安排,我市相关工作由市委相关部门牵头,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按照山东省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启动和推进,其中,人员安置相关政策由市政府相关部门牵头拟定。近期将以市政府名义下发、部署和实施。(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