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盘点市区33条快车线路 374最省时125人最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9-18 06:08:18 字号:A- A+

228路快车开通首日,市民有序排队上车。

首站上客人数已基本爆满,7:30车次由伊春路东站直达市政府。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 9月17日,市区33条线路的50部公交快车全部开通运行。青岛新闻网从公交集团获悉,快车运行首日总体情况良好,超六成快车满载率超90%,快车比常规班次平均省时10-50%,南北向10余条线路节省时间较多。就客运量、运行时间及速度来看,125路客流量最大,载客158人次;374路最省时,节约48分钟;隧道1路运行速度最快,达到31公里/小时。

    超半数车次首站上客人数已爆满

    据了解,33条线路50部公交快车运行首日,32部满载率达90%以上,共15个车次的单车客运量超过100人次,单车客运量最大的是125路线,6:40车次载客达158人次。

    公交集团营运管理处负责人表示,超半数车次首站上客基本已经爆满,对于满载率较高的车次,公交集团将根据乘客需求,适时地增加快车班次,并对发车时间和停靠站点做出相应的调整。

    374路最省时 隧道1路速度最快

    从运行时间看,公交快车比常规班次平均节省时间在10-50%左右。总体分析,线路比较长的节约时间比较多,尤其是南北向的216路、363路、318路、302路、3路、932路、103路、374路等10余条线路,节省时间最多。其中,节约时间最多的是374路6:15车次,比常规班次节省48分钟。

    从运行速度来看,公交快车平均速度达17.78公里/时,其中提速最高的是隧道1路7:10车次,运行速度达到31公里/小时,比常规班次运行速度提高10公里/小时。

    “快车不快”受制于公交专用道

    交通高峰时段,公交快车能否真正发挥“快”的特点?9月17日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登上由西镇发往金坛路的2路17:10车次。行驶过程中,不少乘客反映,在路阻情况下快车快不起来。

    对此,公交集团营运管理处负责人表示,解决“快车不快”的办法只有增加公交专用道,落实公交专用政策,才能让快车真正快起来。

    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公交专用道不足200公里,专用道网络覆盖存在盲区,设置上缺乏灵活性,制约了公交的通行能力和通行速度,也加剧了公交运行缓慢的现象。如果公交专用道在目前的基础上增长一倍,延长至400公里并形成网络,至少可以使公交车辆的运行效率提高10%。(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