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服务区全新上岗 可免费上网设畜运停车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10-03 07:45:26 字号:A- A+

    早报讯 牲畜运输车有了专门停车区、小车停放还有顶棚遮阳、如厕还有第三卫生间、休息时可免费上网,还有健身器材提供休闲……国庆长假期间,青新高速上的平度服务区迎来了车流高峰。记者昨日前往探访发现,整修一新的服务区开门纳客,原来的“乡土味”已不见踪影,变得“高大上”起来。

    假期车流增了3倍多

    昨日上午,记者随车驶上高速路,进青车辆明显增多,一个多小时后便来到距离青岛市区约100公里处的平度服务区,位于青新高速上的这处服务区是青岛境内最北端的一处,刚从匝道驶入,就见停车场内停满了车辆,入口处新增的车位提示系统显示着空余车位情况。大型货车、大客车和小车等分别进入各自专用停车区。这个占地面积99亩的服务区里,从公路路肩到停车区、功能区都有绿化带予以分隔,各种常绿乔木、花坛及植物搭配其间,绿树成荫,休闲区内太阳伞下放置休闲桌椅,颇有异域风情。市高管处平度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国庆节首日,该服务区涌入了5000余辆车,是平时的三四倍,整修后的服务区车位由原先110多个增加到179个,可以满足高峰时车辆停放需求。

    硬件提升人性化十足

    记者了解到,在整修期间,服务区的停车场重新施划标识标线,设置大型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牲畜运输车辆等专用停车位,而牲畜运输车辆停车位则是首次设置,还给被运输的牲畜提供饮水、冲水等便利,小客车停放区还安装了顶棚遮阳。

    很多自驾车出游的人们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卫生间印象不是太好,可在平度服务区,卫生间内不仅配备了太阳能温水洗手系统,还有烘手器、取纸器、洗手液等设施,增加了排风系统,有保洁人员不间断清理卫生,基本上无杂物、无污渍、无异味。服务区还设置了母婴室,里面放有婴儿床。服务区内除了常规的加油、餐饮、购物、住宿等功能外,让记者感到新奇的是,服务区内竟然还设置了一处第三卫生间。这是为了解决照顾不同性别且行动不便的家庭成员如厕难的问题而特意设置的,人性化十足。

    记者走进餐厅发现这里也很高大上,大厅宽敞明亮,30元一位的自助餐,品类有20多种,还有茶蛋、烤肠、水果点心等简餐,如果用餐者不喜欢自助餐,还可以点餐。自助餐厅里设了直播屏幕,用餐者可以看到后厨做菜的全过程,让用餐者吃得放心安心。(记者 吴帅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