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420余名新公务员宣誓入职 八成在基层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晓雨 2015-12-12 14:47:57 字号:A- A+

    晚报讯 “我郑重宣誓,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昨日上午,我市2015年新录用公务员宣誓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区市及市直有关单位的400余名新录用公务员面向国旗,高举右手郑重宣誓。 “这420余名新录用公务员中,绝大多数都在基层工作,58名入职市直有关单位的,多数也在一线窗口工作。 ”据市公务员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录用的公务员几乎都是90后,他们将服务的岗位,绝大多数在基层。

    记者现场采访获悉,为了让新录用公务员迅速成长、尽快适应新岗位,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针对新录用公务员特点,在行政学院集中培训的基础上,拓展了军训、网上培训、公共服务实训等多形式。 “我们在二航校进行了10天的军训,作息与他们的学员完全一致,每天6时起床,进行队列练习和军体拳学习,中间还穿插了各种讲座和报告。 ”从淄博考到青岛新录用公务员曹茂虹说,军训最后一天的20公里拉练,让他印象特别深刻,背着被褥、挎着水壶走下20公里,几乎所有人脚底都起了水泡,也就是这10天的军训,让他们彼此之间相互熟悉,也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身体。

    据公务员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升新录用公务员为党和人民服务的责任感,他们还特别安排新录用公务员分批到行政审批大厅和信访局实训,在实际窗口和与老百姓的交流中,练本领、长才干、接地气。(记者 王晓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