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5青岛住宅成交18.92万套 创历史新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12-31 14:28:3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首发报道】

    青岛新闻网12月31日讯 今天下午,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信息,2015年我市房地产市场全面回暖,整体呈现“量增价稳”的良性态势。全市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成交共计18.92万套,较2014年度大幅增长,超过历史最高水平。

    商品房网签数据显示,2015年度全市新建商品住房共计销售13.36万套,同比增长39.09%;销售面积1387.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99%;销售金额1133.28亿元,同比增长49.36%。其中6至12月,月均销售量在12000套左右,明显超过历史最好水平。在销售量大幅增长的带动下,我市商品房库存消化速度明显加快,截至2015年12月底,全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周期为12.5个月,进一步回归正常合理区间,市场供需基本达到平衡。

    2015年度全市二手住房成交5.56万套,同比增长57.02%;成交面积491.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0.5%;成交金额331.7亿元,同比增长61.87%。二手住房成交量大幅增长,且增幅明显高于新建商品住房,表明我市二手房市场交易十分活跃,有效带动了改善性住房需求,满足了各类购房群体的住房需求。

    2016年,国家层面进一步出台促进住房消费、积极化解商品房库存的政策预期,将推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整体面持续向好。(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