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美大师】"东方魔剪":曾为罗格做剪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2-07 07:16:54

周克胜

    据记载,剪影起源于中国汉代的皮影和汉书硬刻,后沿丝绸之路向欧洲传播。人像剪影主要表现人物头像的侧面,尤能表现人物面部曲线之美,或表达出人物的妩媚隽永,或表达其刚毅浑厚。仅仅10几秒,一幅侧身人像就呈现眼前,既惟妙惟肖,又颇具立时意态。一幅好的剪影作品是敏锐的观察力、丰富的想象力、高度的摹仿力和准确的判断力的天作之合。

    青岛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模特只需摆一个头部的侧面,周克胜便可以用手中的剪刀快速将其侧影剪出,前后用时不超20秒,作品形象神态极像,堪称一绝!

    “你别小看这把剪刀,我可用它给不少国际友人剪过人物剪影呢!”说到这里,周克胜非常自豪。仔细观察会发现,数十年的剪影艺术让周克胜右手食指因为握剪刀的缘故长出了厚厚的老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