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知识产权港启动 国字号试验区在崂山揭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6-06-16 05:58:34 字号:A- A+

    崂山知识产权港启动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 15日,“集聚发展、牵手双创”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青岛行启动仪式在崂山区举行,崂山区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正式揭牌。与此同时,崂山知识产权港正式启动,这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提供了优质载体空间。

    活动围绕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和知识产权服务创新创业两大主题,邀请了北京同立钧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芳和青岛发思特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耿霞,分别作了题为“众创空间中的知识产权服务”和“知识产权综合管理助力创新创业”的专题讲座,并向青岛创客代表赠送了《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公益服务手册》。

    据悉,自2015年12月获批全省首家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以来,崂山区全面启动试验区的建设工作,积极对接中科创投、上海盛知华、江苏畅远等国内外知名服务机构及项目,着力打造集知识产权商务化、法律咨询服务等六大服务业态于一体的青岛•崂山知识产权港。

    经过两个月的建设,知识产权港装修已基本结束,15个项目完成入驻。“青岛•崂山知识产权港是崂山区及青岛市知识产权工作重要的‘起航港’,也是一个‘服务港’,具备向广大社会公众提供知识产权服务、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培育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凝聚优势服务资源和高端人才等功能。”

    崂山区科创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崂山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和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两大‘国字号招牌’,崂山区引进一批重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及项目,配套专利文献检索中心、人才培养基地和中国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青岛中心等公共服务优质资源,打造智力成果权利化、商用化和产业化的生态圈。”(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通讯员 米恒振)

    相关链接>>>>

    全区拥有有效专利的企业数量达到358家,其中拥有发明专利的企业达到240余家,拥有国外有效专利的企业达到57家。驻区企业参与制定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750余项。

    积极引进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上海盛知华知识产权服务公司,推动其与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展开合作建设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青岛分中心,为包括中国科学院在内的各类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服务,以知识产权全过程、专业化管理和运营为主要特色和基础支撑,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目前,盛知华已与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等23家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征集项目115个。

    今年1-4月,崂山区发明专利申请量1609件,同比增长27%,发明专利授权量558件,同比增长82.4%。全区有效发明专利达4685件,同比增长34.2%,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了109件,居全省首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