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英国脱欧就像夫妻闹离婚 将从五大方面影响青岛

来源:凤凰青岛 作者: 2016-06-27 12:22:33 字号:A- A+

     6月24日下午,英国公布了“脱欧”公投的最终结果:英国脱离欧盟。这次公投不仅决定着欧盟整体的命运,也会对中英乃至中欧关系带来诸多影响。青岛与英国有着极其密切的经济联系,此次脱欧公投通过,将对青岛产生怎样的影响?

  英国脱欧如何影响青岛?

    英国是青岛市的重要经贸伙伴

     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8月,英国累计在青投资项目226个,合同外资10.78亿美元,实际外资4.95亿美元,是青岛市在欧洲的第一大外资来源地。青岛是中英地方合作的4个首批中方城市之一。

    

    青岛市累计核准对英国投资项目12个,中方投资147.24万美元。英国是青岛市的第7大贸易伙伴。2015年1-8月,青岛市与英国贸易额9.51亿美元,占与欧洲贸易总额的11.9%。

     英国在青岛投资的企业:青岛伦敦国际乳胶有限公司(杜蕾斯)、渣打银行青岛分行、艾派斯石油装备(青岛)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的英国全球数字娱乐联盟在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建设的全球数字娱乐港项目。

    青岛人赴英留学一年省好几万

     脱欧,英镑汇率势必大跌,那对于去英国留学和旅游的人来说,算是一大利好。花旗估计,若英国脱欧,英镑对美元或累跌10%至20%。按在英留学一年学费1.5万英镑、生活费1万英镑计算,可能因此一年节省2.4-4.8万元人民币。

    人民币贬值,境外旅游不利

     脱欧,英镑汇率势必大跌,虽说对于去英国留学和旅游的人来说是利好。但短期内在外汇市场,脱欧后英镑的贬值,将会美元升值,进而带动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人民币贬值将有利于出口,不利于进口,赴美旅游、留学都有不利影响。

    青岛人海外置业进入窗口期

    英国脱欧,英国房价将下跌,再加上届时英镑贬值,将进一步带动房地产市场震荡,这对中国投资者而言“将是一个绝好的窗口期”。

     有业内人士甚至将此次公投比作又一次“类似于2008年的中国投资者机遇期”。200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英国平均房价下跌约25%,伦敦房产均价在当年下滑约6%,英镑对人民币也贬值三分之一,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相当于英国房价贬值一半左右。

     有业者表示,鉴于供求关系仍是英国房产目前的主要决定因素,英国房价在未来5年仍然看好,预期将增幅25%左右,对看重长期收益的投资者更有利。

    青岛市企业进入欧洲更难

     中国在欧洲市场拥有5亿潜在客户,然而,由于保护主义的原因,中国企业往往被拒之门外。

     而英国被视为欧盟内主张贸易、投资自由化最为积极的国家,所以不少中国企业将英国选为在整个欧洲的生产基地,将伦敦作为“进入欧洲的通道”。

    英国脱欧犹如夫妻闹离婚!

     除了影响到中国以外,英国脱离欧盟,还会在英欧之间产生贸易壁垒,将减少这些企业在英国生产的意愿,一些企业可能会选择前往布鲁塞尔或是都柏林这样拥有自由市场便利的欧盟内的地区。

     不仅对其他国家,脱离欧盟对英国本身也有众多不利影响,英国多年来在欧洲建立的大国地位、经济都将受到影响,甚至影响到国家的分裂!这不公投结果刚一公布,苏格兰和爱尔兰就开始闹独立了……这么多弊端,为何英国人还要一意孤行,启动脱欧公投呢?如果你还不理解,可以拿夫妻闹离婚来解释你就明白了!不信?下面凤凰网自绘漫画为你解所有疑惑。

  英国与欧盟“分家”弊大于利?

     长期以来,英国作为欧盟成员国一直享受包括欧盟统一大市场,人员、商品、资本等自由流通的优惠,与欧盟“分家”,未来其国内经济会否受到严重影响?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冯仲平分析称,脱欧后英国的货物、服务业出口会出现很多问题,特别是其具有优势的服务业,未来会受到不少限制。由于英国经济利益与欧盟联系密切,从短期看,脱欧的结果是弊大于利。

     “英国的经济会陷入一种不确定性,但可能性最大的是,英国与欧洲的经济联系绝大多是都能够保留。”北京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主任王展鹏亦说道。他强调,英国未来无论谁上台,其与欧盟的基本经济联系不会打断,英国议会议员绝大多数是亲欧的,他们会最大限度保留和欧洲的联系,而且不仅限于经济联系,甚至包括参与欧洲一体化的决策。

     最新消息:卡梅伦宣布辞职

     北京时间24日下午,英国脱欧公投“靴子落地”,“脱欧派”胜出,英国首相卡梅伦随后发表讲话称将辞去首相职务。

     王展鹏表示,当初卡梅伦提出公投,是因为顶不住党内压力,但在保守党主流认为留欧好处更多的情况下,此举冒了很大风险,公投导致英国脱欧,卡梅伦难辞其咎。未来保守党内部可能要推出新的领导人,到底是疑欧派还是亲欧派上台,目前还不明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