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农村公厕要统一标准 青岛上半年改厕超13万座

2016-07-05 05:59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责任编辑:郑言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 2016年,青岛市将30万座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作列入市办实事中。昨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6月底,全市在87个镇(街道)2831个村(社区)实施了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共完成农村改厕134980座,完成全年任务量的44.99%。

    “一个土坑两块儿砖,三尺土墙围四边”,到了夏天臭气冲天、蝇蛆成群,这是部分农村地区厕所的真实写照。据了解,从今年3月份开始,青岛各区市先后组织召开20余次技术培训会,建立了720户示范户,统一了全市的改厕技术标准和质量要求。在目前已完成的改厕户中,分别采用了双瓮式、三格式、区域集中模块化处理、接入市政管网等5种不同的改厕方式,真正做到了因地制宜,分类实施。

    下半年,青岛市将继续采取联合督查、每周通报、进度排名和定期调度等方式,督导各区市加大对改厕施工技术规范、施工质量等情况的督查力度,确保改厕质量达标、施工规范,让农户亲身感受改厕的益处,提升农户改厕的主动性、积极性和满意度。(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