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游记】看乌云下的青海湖 别样美景更震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19 19:24:51

【西游记】看乌云下的青海湖 别样美景更震撼

    【青岛新闻网独家】

    前言:2016年7月12日,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中国创业者朝圣之旅的旅友们,开启了一次横穿中国大陆的自驾之旅。我们将从北京出发,一路自驾前往西藏日喀则,沿途经过五台山、西安、天水、夏河、西宁、格尔木、那曲、拉萨,用14天的时间,横穿中国。期间,青岛新闻网记者将用图片记录此次朝圣之旅,完成一位青岛记者的“西游日记”。

    时间:7月18日

    行程:西宁——青海湖

    7月18日清晨,我们一行人从西宁出发,驱车130多公里,来到了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在青海湖东南岸边驻扎下来。由于当天青海湖附近下起小雨,我们并没有看到湖天一色的壮丽景色,反而见识了乌云滚滚下的青海湖美景。

    由于海拔3100多米,青海湖边空中的乌云看上去距离地面特别近,仿佛伸手就可以碰到。翻滚的乌云浩浩荡荡,云的边缘还透出上空的阳光,美景不输蓝天白云。

    中午时分,我们驱车沿着G109国道一路向西,经历了青海湖由阴转晴的全过程。刚才还是乌云密布,行驶了40多公里之后,湖边的云彩开始变白,蓝天也浮现出来,湖面渐渐有了蓝色。从汽车后视镜里看去,层层叠叠的白云翻滚向前,景色壮美。由于行程紧密,我们没有看到彻底晴天后的青海湖,这也是当天的一大遗憾。

    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链接>>>>

    【西游记】晒五台山绝美大片 天空不输青岛蓝

    【西游记】古城焕发新生 走进山西平遥古城

    【西游记】走进甘肃拉卜楞寺 实拍朝拜者天堂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