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礼让斑马线】青岛交警再次曝光六辆机动车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成龙 2016-11-04 13:11:52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曝光6辆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同时对驾驶人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开设曝光台以来,市公安交警部门已分两批曝光10辆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

    本次曝光的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由市北交警大队和李沧交警大队近日查处。车牌号分别是:鲁BLR097、鲁B3JE15、鲁BR32T3、鲁B7UP18、鲁B6EA77、鲁B7227H。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后,执勤民警在主要路口和路段,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李沧区交警大队四流中路中队指导员苏国杰说,2日15时35分,一辆车牌号为鲁B6EA77的面包车沿振华路由西向东行驶,行经维客沧口超市门前时面对斑马线上的老人,驾驶员丝毫没有减速和避让。

    “看到疾驰而过的面包车,这名老人在慌乱中举起右手示意驾驶员,但对方却选择视而不见。”苏国杰说,看到这一幕,民警立即上前将面包车拦下,在向驾驶员讲明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后,民警对驾驶员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商圈周边人流车流密集,是交警部门查处的重点区域。昨日上午10时,威海路、四平路路口,市北交警大队威海路中队副中队长田明祯带队到这里设岗,一个小时里,共有4名驾驶人因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被现场查处。

    威海路、四平路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也没有视频监控。10时50分,一辆白色轿车沿威海路由南向北行驶,此时,斑马线上有多名行人。记者看到,驾驶员一手握着手机通话,一手控制着方向盘,在斑马线前放慢车速后从人群中间缓缓穿过。

    威海路中队民警张凯见状,立即将车辆引导至路边。见驾驶员一脸迷惑,张凯向他耐心讲解了礼让斑马线的重要,并依法作出处罚。“处罚不是目的,而且只能让大家被动地敬畏规则。只有每位道路交通的参与者做到敬畏生命,礼让斑马线才能成为人人的自觉。”张凯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