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年轻女子公交车上乞讨 乘务员称报警才收手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6-11-29 14:20:36 字号:A- A+

青岛一年轻女子公交车上乞讨 乘务员称报警才收手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28日下午13时20分左右,公交372路2546号公交车乘务员黄燕随车行驶至李村公园车站,一位衣着较为破旧、大约30岁年纪的女乘客上车后一直站在驾驶室旁,黄燕售票后向该乘客解释,“车厢中部很空,站在驾驶室旁会挡着其他乘客上下车”。

    随后,女乘客走到车厢中部,当公交车行驶至洛阳路车站,黄燕售票过程中发现该女乘客正向身旁的一位男乘客乞讨。见此情形,黄燕赶紧上前进行制止,并向女乘客表明“公交车厢内严禁乞讨行为”。女乘客没有进行反驳而是走到后车厢伺机再此乞讨,黄燕多次进行劝阻,并表明如再不听劝阻将劝其下车或者报警,乞讨女乘客这才收手,过了两三站她便下了车。据车上乘客和372路线其他乘务员介绍,经常会在公交车上看见乞讨的女乘客,有些乘客觉得她可怜便捐出身上的零钱。

    面对公交车上的乞讨,乘客们大多觉得乞讨者值得同情,又觉得到在公交车上乞讨有点让人难以接受。372路乘务员黄燕坦言,虽然在公交车上乞讨的行为是不允许的,但出现这种现象,他们也很无奈,“有些乞讨者上车时主动投币,我们驾乘人员也不能将他们拒之门外,只有当他们乞讨时,对其进行劝阻,但劝阻效果并不是很理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