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年夜饭专项整治行动开启 4家被责令整改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李青 通讯员 战静 2017-01-22 16:14:4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年夜饭、团圆饭在饭店吃,如今已成了春节的一种时尚。为了保障群众春节能吃上放心的年夜饭,崂山区石老人食药监所于近日在辖区内开展春节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据石老人食药监所所长杨斌介绍:“石老人所辖区共有23家大型餐饮单位提供年夜饭。此次整治活动将开展至1月26日,针对年夜饭安全问题,我们专门成立了专项检查小组,从1月20日开始,我们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的餐饮服务许可情况、年夜饭预订数量是否与接待能力相符进行检查,禁止超范围、超负荷经营。对食品添加剂、肉及肉制品、禽类、食用油、一次性筷子、消毒餐饮具等购进、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确保群众年夜饭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另外,石老人食药监所还要求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配备专用留样设施,留样食品需在专用留样盒内冷藏保存48小时以上,每份样品不少于100克,并做好留样登记。

  该所负责人还表示:“春节期间石老人所将落实值班制度,组建应急队伍,第一时间处理群众的投诉举报,确保群众过祥和春节。我们的热线保证24小时联络畅通,及时处理群众举报投诉。如果辖区群众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或88997733进行投诉反映。”

  截止目前,石老人食药监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0家,对存在索证索票不健全、消毒不严格等问题的4家餐饮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记者李青 通讯员 战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