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太嚣张!仨车套同一车牌 一年疯狂违法344次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2017-02-20 13:06:44 字号:A- A+

路虎车车牌被套用三次

    18日下午,黄岛交警大队通过智能交通缉查系统空中布控和路面交警联合的方式,查获一辆涉嫌套用假牌的白色路虎越野车。据了解,这副车牌先后被不同的三辆车套用,一年多的时间被电子警察抓拍交通违法344次。

    布控假牌车突然消失

    去年8月中旬,黄岛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在日常后台巡检的过程中,发现鲁B××3V5的车牌自去年1月底至去年8月中旬,因交通违法被电子警察抓拍319次。经筛查发现,这副车牌分别被一辆黑色宝马和一辆白色丰田套用,其中黑宝马自去年1月底至去年6月初被抓拍171次,之后车牌被套在了白色丰田轿车上,至去年8月中旬被抓拍148次,超速、闯红灯、违反禁令标志、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频发。

    经进一步核实查询,鲁B××3V5的号牌竟然在系统中查不到任何相关的车辆信息,这副车牌涉嫌假牌。随后,黄岛交警立刻启动智能交通查缉系统,将涉嫌假牌的信息录入信息库重点布控,然而,自此以后该号牌却消失了。

    消失半年第三次被套

    今年2月5日,系统自动报警这副涉嫌假牌的号牌时隔半年后再次出现,中心民警发现这副号牌挂在了一辆白色路虎越野车上。 2月18日下午3时53分许,系统再一次报警,这辆路虎出现在海王路上,民警实时监控车辆行驶轨迹,通过调节交通信号灯的方式阻截违法车辆的逃离速度,并通知巡逻民警沿线追击堵截。

    监控画面显示,驾车男子自恃驾驶套牌车,一路驾车违法强行压线变道,甚至违反交通信号,左打方向逆行超越了前方一辆等候信号的车辆,闯红灯左转拐入喜鹊山路,躲进路南侧一处居民区。此时路面执勤民警迅速赶到,将锁车后来不及逃跑的司机控制住。

    搜出另一副涉嫌假牌

    经检查,民警在白色路虎越野车的后备厢内找到了该车真实的号牌鲁B××72T,又发现了一副鲁B××F93号牌,经核实鲁B××F93也涉嫌假牌。经调查,司机董某承认了驾驶套牌车的事实,但却声称车是前一晚刚从朋友处借来的,对于车牌涉嫌假牌的事情一概不知。

    据了解,目前两副涉嫌的假牌已被收缴,车牌来源和另外两辆车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介绍,若证实挪用其他车辆号牌,董某的驾驶证将一次记12分,处罚款2000元;若证实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董某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2000-5000元罚款的处罚。同时,白色路虎越野车的25条电子监控所抓拍的交通违法,将被录入到该车真实的号牌名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