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直饮水免费生态除臭 八大关这个公厕不会臭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15 07:19:51 字号:A- A+

WIFI、直饮水免费生态除臭

    “这个公厕太高大上了。”14日上午,在青岛八大关山海关路上,一座全新的多功能集成公厕正式投入使用,前来如厕的游客赞不绝口,原来在这个公厕里,市民除了可以使用传统的公厕功能外,还可以免费享受WIFI、直饮水,甚至可以购物,给手机充电,最重要的是这个公厕采用了生态除臭设备,不会有臭味。

    14日上午,在八大关山海关路公厕里,记者看到,这座公厕不仅包含公共厕所部分,还有第三卫生间和环卫工驿站,进入公厕四个洗手盆,两高两低设置了成人和儿童专用,洗手盆一侧有一台自动售货机,里面配有各种饮料,旁边还配备了一台直饮机,游客和市民可以免费接直饮水喝,在另一侧,不仅安装了手机充电站还专门为外地游客设置了“文化墙”,墙上不仅有八大关景点的文字图片介绍,还提供了专门的“码上导游”二维码。在公厕大厅顶部两个排气扇形状的造型十分明显。“这就是全自动生态雾化除臭设备,这种设备应用在公厕里,可以将臭味利用生物酶分解,这样就替代了原来的使用化学香味来除臭了。”青岛市市南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其原理是采用全自动生态雾化除臭设备,通过喷洒植物制剂进行除臭杀菌,高效彻底的分解异味分子,目前这种设备在全国首次应用于公厕。

    “这座公厕造价大约在50万元左右,是目前青岛市设施最完备的公厕之一,公厕设计结合八大关海绵城市建设,在公厕周边建立蓄水模块,将经过渗透、过滤、净化的雨水用于如厕后冲洗,有效提升公厕生态水平。”工作人员介绍,这座公厕不但开拓了传统公厕之外的功能空间,还根据居民、游客实际需求,男女蹲位比例、第三卫生间等设施均达到国家规定比例和标准。根据居民和游客需要,免费提供wifi信号、卫生纸、护手霜、直饮净化水、“码上导游”、“手机加油站”等公共服务设施。全自动生态雾化除臭设备、智能化文明提示、行李架、儿童蹲位、换衣台也首次进入公厕。此外,在“第三卫生间”,配有母婴护理台、幼儿坐便器、无障碍设施等各种设施设备,还专门设置换衣台,装置于公厕墙体,踏板放平时,方便游客穿脱衣服时光脚踩踏,平时不用时可将踏板收起。

    “今年我们计划投资1000万元在沿海一线和居民居住区配置30座公厕。”青岛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许群介绍,山海关路公厕之所以在服务上下功夫,是因为它地处青岛八大关景区,通过公厕的特色更好地向游客展示青岛的城市形象。市南区将紧紧围绕打造中国最洁净城区工作目标,着力打造“净善境美”公厕建设、管理和服务品牌,进一步加大公厕建设投入,计划年内投资1000万元,再新建改建多功能集成公厕30座,不断改善提升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服务功能,为方便居民、游客出行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公共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