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朋友圈骂人撒气 男子赔钱还要发朋友圈道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丁德振 2017-07-11 09:48:2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丁德振)近日,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就成功调解了一起在朋友圈辱骂并公布他人个人信息的案件,发布者删除其朋友圈的不当言论,连续3天在朋友圈中向对方道歉,同时赔偿对方经济损失1500元。

    据介绍,孙某某与张某因工作中一批货物受损,产生矛盾,张某就在自己的朋友圈辱骂孙某某,并附上了孙某某的个体登记信息等。从孙某某提供的微信朋友圈截图来看,张某用了一些粗俗的语言,但事情并未就此结束。

    因孙某某从事的是中介服务行业,张某的不当言论在行业内小范围流传开来,给孙某某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他的经营。随后,孙某某将张某告上法庭,要求其停止侵权,当面向自己赔礼道歉,并在本市报纸上登报道歉为自己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还要求赔偿自己1万元精神抚慰金。

    法院开庭审理时认为,孙某某在微信朋友圈上通过发布辱骂、侮辱性语言以及附上张某个体登记信息、公布手机号的行为,侵犯了孙某某的名誉权,客观上影响了孙某某的社会评价,理应承担侵权责任。庭审时,张某当庭表示悔意,承认自己是一时冲动,当面向孙某某道歉,并表示愿意赔偿孙某某一定数额损失。经双方同意,该案以调解方式结案。调解协议约定张某删除其朋友圈的不当言论,并连续3天在朋友圈中向孙某某道歉,同时赔偿孙某某经济损失1500元。

    “在本案中,张某在个人微信朋友圈上通过发布辱骂、侮辱性言论,在朋友圈内引起朋友的关注,客观上影响了孙某某的社会评价,侵犯了他的名誉权。”本案主审法官李红松说。“张某在朋友圈中发布的信息严重影响了孙某某的正常生活、工作,给张某造成了一定的精神损害,孙某某理应向他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张某发布的消息主要是在自己的朋友圈传播,而且很多人都是他和孙某某共同认识的朋友,传播的范围有限。鉴于此,才要求张某在朋友圈向孙某莫道歉,为其消除影响,这也是对大家的一种警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