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办实事年中盘点:抽检食品4万余批次 放心!

来源:青报网 作者:李青 2017-07-11 13:53:44 字号:A- A+

    年初,市政府确定了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10件实事,涉及就业、住房、交通、教育、医疗等。如今,半年已过,这些市办实事进展得怎么样?市民从这些实事中又得到哪些利好?本报即日起开设“市办实事看进展•年中关注”栏目,对这些实事的进展情况进行逐一盘点。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今年,市政府继续将食品安全检测作为市办实事之一,并确定了全年完成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6.5万批次的工作目标。记者从市食药局获悉,截至6月底,青岛超额完成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任务,完成上半年检测计划的127.66%。

    为确保任务完成,市食安办充分发挥总牵头、总协调和总督查的作用,按照“统一计划编制,统一检测资源使用,统一检测规范和程序,统一结果运用”的原则,统筹协调各监管部门和区市政府,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确保实事按计划如期推进,高质量完成。今年1至6月份,全市计划完成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32510批次,实际完成41502批次,完成1至6月份计划的127.66%,完成年度计划的63.85%,已出具数据总体合格率96.6%。

    从监管环节来看,种植养殖环节食品合格率在98%以上,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合格率在98%以上,批发流通环节食品合格率在94%以上,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合格率在95%以上,表明青岛各领域、各环节食品合格率较高,食品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青岛通过开展高频次、大密度的食品安全检测,促进了食品质量合格率不断提升,进一步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并且有力打击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记者 李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