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45座道路桥梁要养护 胶宁、杭鞍高架在列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崔 武 2017-08-14 14:00:4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13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公告,启动2017年市重点道路桥梁设施养护项目施工招标,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新冠高架路等45座重点道路桥梁都要进行“体检”。

  根据招标公告,此次维护的重点道路桥梁位于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及崂山区。养护内容分为两类:一是对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新冠高架路、隧道接线桥梁部分、跨海大桥高架路、杭州路立交、铁港立交、孟庄路东桥、孟庄路西桥、小村庄河东桥、小村庄河西、武林东桥、武林西桥等24座路桥进行桥梁(路)面及结构、人行道养护、排水口清淤、隔音屏、栏杆保洁维护、维修路面交通标线施划、日常巡查、环卫保洁、防汛清雪、安全检测等;二是对福州路立交、环湾路瑞昌路立交、环湾路李村河过河平桥、瑞昌路上跨胶济铁路立交、人民路立交、山东路立交、鞍山二路立交、长沙路跨线桥、环湾大道楼山河过河桥、滨海路立交、胜利桥、九水路立交、下王埠立交、金水路金水桥、海尔路立交(黑龙江路)、埠东立交、中韩立交、张村河大桥、环湾路双埠立交(单跨最大跨度为46.5米)、白沙河两座桥(黑龙江路、重庆路)等21座桥梁进行日常养护维修(含检查井)、桥梁桥体结构养护。

  据了解,为做好市管重点桥梁设施的养护管理工作,市城乡建设委按照高标准、精细化管护工作要求,进行了多方探索。针对所管护的每一座桥梁均建立了详尽的管护档案,做到“一桥一档”,落实网格责任制、徒步巡查制、桥梁检测、问题处置闭合制等一系列制度。同时将所有桥梁的基本信息、日常养护工作情况、常规结构检测结果、问题巡查处置落实等信息数据和工作开展情况全部录入城市桥梁动态信息管理系统,实时进行更新,确保桥梁设施安全良好运行。(记者 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