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个小贼太猖狂 一辆车四条轮胎全偷走(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宋学友 2017-08-14 21:17:08 字号:A- A+

这个小贼太猖狂 一辆车四条轮胎全偷走

轮胎被偷走

这个小贼太猖狂 一辆车四条轮胎全偷走

警方缴获的被盗轮胎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宋学友)近日,莱西部分车主在早晨起床后发现,前一天晚上明明还好好的爱车,一夜之间竟然轮胎变成了砖块,并且每辆车丢失的轮胎还不只一个。莱西警方在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了案件侦破工作,8月11日上午,民警成功将这名流窜的轮胎大盗抓获归案。

    7月下旬以来,莱西警方突然陆续接到多名车主报警称:他们前一天晚上将自己的爱车停放好后,第二天一早准备开车时却发现,一夜之间车辆的轮胎不见了踪影,代替轮胎的竟是一摞砖头,丢失的轮胎或2个、或4个不等。

    接到报警后,莱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展开案侦工作,民警通过了解得知,被盗轮胎的车辆大多都是随意停放在居民小区附近的道路旁边,没有人员看护,并且车辆也都没有安装警报器,这给了嫌疑人以可乘之机。同时,民警通过走访研判还发现,嫌疑人作案时间一般都在凌晨。

    在确定了侦查方向后,专案民警遂立即调取了案发时间段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通过视频监控追踪,民警发现每次案发前后都有一辆悬黑色丰田轿车出现在现场,该车辆有重大嫌疑,但这辆嫌疑车果然悬挂的假牌照。随后,专案小组立即围绕嫌疑车辆展开工作,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图像比对发现,嫌疑车辆每次在莱西活动结束后都驶向了平度市,于是专案民警又转战平度,并在平度警方的协助下,最终确定嫌疑车辆应该是一辆平度牌照的比亚迪轿车。

    在确定了车辆的真实情况和车主信息后,警方开始对车主孙某进行布控,然而由于孙某已经离婚,一个人居无定所,因此警方一时难以查找到其行踪。就在专案小组想方设法对孙某进行布控时,8月10日凌晨,莱西市再次发生车轮胎被盗案件,于是专案小组迅速靠案,一路展开追踪,最终在平度市旧店镇发现了嫌疑人踪迹。当日上午10时许,在平度警方的协助下,民警成功将正在拆解轮胎的孙某人赃并获。同时,帮助孙某拆解轮胎的汽修厂老板隋某也被警方带回。

    后经了解得知,孙某因没有正式工作,再加上家庭出现变故,在急于用钱的情况下,遂想到了通过盗窃车轮胎的方式弄钱,为了方便作案他专门弄到了一副假牌照,并将自己原来的比亚迪轿车标志改为丰田,以此来逃避警方的追捕。一切准备就绪后,7月下旬开始他便开始流窜到邻近的莱西市实施作案,将停放在路边、没有警报器的车辆轮胎整个卸走后用砖头将车辆支撑住。得手后,为不引起他人注意,他便将这些轮胎运回平度,然后以每个10元的价格找汽修厂将轮胎拆解,再分别以废品的方式论斤卖掉,每个轮胎仅获赃款40多元。8月11日凌晨,他再次偷到11个轮胎后,上午便来到隋某的汽修厂拆解,没想到就在二人拆解过程中,民警已查找到其踪迹将他们成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因涉嫌盗窃、隋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均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