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国际院士港签约引进院士达108名 二期全面开工

2018-04-25 21:2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院士产业核心区先导区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孙志文)25日上午,李沧区进行了第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李沧区政府获悉,今年第一季度,青岛国际院士港签约引进院士达到108名;院士港二期、院士产业核心区开工奠基;院士产业基金组建设立;院士产业核心区先导区项目正加速推进;虎山路二小项目完成拆迁。

下午,第二季度项目建设“三促”动员会召开,会上,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强调,要正确看待和把握当前形势,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要集中力量推进项目落地提速。要落实创新发展“18844”工作格局,千方百计促手续办理、促建设提速、促节点完成。要紧紧围绕几大产业平台做文章,“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内引外联、各显其能,做出生机和活力。要精准实施“三促”,切实做好上述招商引资的大文章,具体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要抓好“四到”活动——服务到企业、服务到项目、服务到家们、服务到人心。

区内生产总值增长11.7%

据了解,第一季度李沧区内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11.7%、29.2%、15.25%,各项指标增幅继续保持在全市前列。

李沧积极推进15所中小学和17所幼儿园的新建、改扩建,拟开办的3所学校主体全部竣工。推进“美丽青岛行动”,新建改建绿化面积156万平方米,拆除存量违法建设92万平方米。积极开展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成功举办康县旅游招商暨特色生态旅游产品推介会。

李沧区还开展了区委常委、副区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向区委常委会述职。兑现重点工作突出贡献奖励办法。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大督促”工作,推动“治官治吏便民利民”取得实效。开展“服务到企业、服务到项目、服务到家门”活动,推广现场核查上门受理业务,驻大厅行政许可事项中,“零跑腿”占72.1%。集中调整了一批干部,进一步优化了区管领导班子结构,激发了干事创业活力。

青岛国际院士港二期项目全面开工

青岛国际院士港已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确定为新旧动能转换重要平台。青岛国际院士港二期项目位于李沧区金水路以南、东川路以东、九水路以北、李村河以西。占地面积约182亩,统筹利用地下空间,规划地下六层。主要打造生物医药、网络信息类等为主的院士实验室,包括研究院、工程中心、技术中心,同时配套公寓、报告厅、中西餐厅及其他配套设施。

项目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规划建设地下六层,主要用于实验室及配套、人防及仓储、生活配套以及满足4500辆停车的地下停车区。地下每层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

院士产业核心区先导区项目加速推进

青岛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先导区是青岛国际院士港八大功能板块之一,担负着院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的重要使命,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李沧区拟将该区域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院士产业聚集区、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项目遵循产城互动、产城融合,实现产城一体化;在发展模式上进一步集约化,建成资源节约和宜业宜居的创新型花园式产业园区。

青岛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是以院士等顶尖人才为核心的世界级项目,充分考虑地形、环境等因素,形成以两大超级中心为核(协同创新中心、超级数据中心),向外延伸八大产业生态集群(生物医药、医疗企业、生物科技、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及预留产业),周边配置办公和居住保障的环形布局。

青岛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先导区占地14.0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先导区分为四个功能分区,规划为生物医药、生物科技、医疗器械、创新研发;地下六层空间配置生活配套(超市、健身、餐饮等)、数据设备、仓储空间、地下交通、停车空间等功能分区。

虎山路二小项目完成拆迁

项目位于李沧区虎山路以北、枣园路以东、上苑路以南,拟建设36班制小学,规划用地25837.4平方米。项目于2010年启动,搬迁主要涉及青岛汽车传动轴有限责任公司,存在企业职工安置难、租赁双方矛盾复杂等瓶颈问题,多年来难以有效推进。

2017年下半年以来,虎山路街道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努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经过40余次谈判和数次沟通,解决了各项问题。3月21日整体搬迁正式启动,同时压茬进行拆除,4月15日完成搬迁、补偿、拆除、土地注销等任务。

信联天地项目建筑单体方案初步完成

信联天地项目作为构筑全区“18844”工作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坚持实体经济与现代金融融合发展,以产业带动经济发展,最终助力数字经济和信息科技产业发展。本项目主要产业发展方向为信息科技与金融产业。

项目位于李沧区黑龙江中路以东、中崂路以南、青银高速以西、大崂路以北;项目北侧紧邻万达广场,南侧毗邻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周边商业配套齐全、交通便利。项目总占地面积13.7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80.4万平方米(地上47.6万平方米,地下32.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商务、商业、办公、酒店、人才公寓、养老公寓及第四代绿色住宅,项目拟投资约105亿元。目前已取得土地证、发改立项批复、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规划建筑单体方案设计已初步完成,基坑支护专家评审已完成,土石方招标控制价备案已完成,项目拟建设周期为3至5年。

绿城喜来登酒店外围完成综合整治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包括佛耳崖木材市场拆迁及佛耳崖、麦坡社区违建楼拆除、居民楼院提升整治等工作。

根据区委关于“美丽青岛行动”工作总体安排,自1月4日起,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到世园街道召开现场会议,区财政局、区建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城管办、区治违办、环保李沧分局等相关部门大力配合,街道干部靠在现场破解难题、保障进度,麦坡社区、佛耳崖社区干部具体做好工作,利用3个月时间,顺利完成了绿城喜来登酒店外围综合整治项目。

一是佛耳崖木材厂区域整治工作。街道利用20天时间全部拆除该区域建筑物,迁移业户120余户,拆除面积2.7万平方米,四周建设围挡墙1500余米。二是佛耳崖、麦坡社区违建楼拆除工作。街道组织社区共利用两天半时间,分别对佛耳崖5座违建楼、麦坡2座违建楼进行拆除,累计拆除面积2.75万平方米。该项工作“贵在速度、重在安全”,街道动用大型机械、设置安全员,达到了安全速拆效果。三是居民楼院提升整治工作。街道利用零星维修资金70余万元,对佛耳崖小区等三个楼院的基础设施进行整治,大大提升了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出行便利度。

旭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群星工程”

项目位于李沧区大崂路173号万达悦公馆内,室内面积约1200平方米,建有党员驿站、志愿者驿站、多功能厅、悦读书房、乒乓球室、舞蹈室、休闲区等,集党员教育活动、凝聚党群民心为一体,真正实现了党群服务零距离。

旭东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把握我区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进“18844”工作格局的有利时机,探索党员管理新模式,打造旭东党员“群星工程”。其中,按照党员年初申请、支部每月公示、党员季度评议、党委年底定星的程序,评出“党员之星”;按照居民自荐、居委会推荐、居民代表评议、党委年底定星的程序,评出社区“群众之星”;按照共建单位主动服务、社区居民评价打分、社区党委年底定星的程序,评出“共建之星”。用星级考评督促、带动、激励党员、群众、共建单位主动发挥作用、服务群众,构建了“群星灿烂”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群星工程自开展以来,党员相互之间比着干,参加组织生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明显提高,89名党员踊跃加入到红色服务岗、红色讲师队、红色巡逻组、红色助老团中,开展服务活动76次,2017年共评出五星党员10名;群众相互之间争着干,社区热心群众发挥自身特长,在社区党委带领下,成立了16支社区自发组织队伍,通过开展活动凝聚社区群众力量,与社区部分党员共同组成了社区“智囊团”,解决了居民反映突出的问题17件,2017年评出“群众之星”10名;共建单位相互之间抢着干,联系驻社区170个单位、商户开展共建,梳理群众需求清单、共建单位可供资源清单,群众与共建单位对接服务清单,建立了儿童早教、中医推拿等24类153项服务台账,形成“组织联建、资源联合、事情联办、服务联动”的大朋友圈,2017年评出“共建之星”10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