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航空特色学校胶州揭牌 学生现场秀航模飞行特技

2018-04-25 21:2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凯)伴随着一阵阵马达的轰鸣声,数架造型逼真的航模飞机腾空而起,紧接着,飞机在空中上演了多个难度极高的动作,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操纵这些航模的,正是胶州四中的普通学生。4月25日上午,“全国航空特色学校”揭牌仪式在胶州四中礼仪广场隆重举行,今后,航空科普教学、无人机科技社团将成为该校的教学亮点,这是胶着四中推进素质教育的又一项重大成果,也是对学校多样化发展、特色化办学的充分肯定。 

中国航空学会理事、空军功勋试飞员、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徐勇凌,山东省航空航天学会秘书长张继滨等领导以及胶州市各高中、初中校长、胶州市第四中学全体师生共23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胶州四中航空班学员为来访的领导和嘉宾进行了队列及军体拳表演,航空班学员的飒爽英姿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在校体育馆,中国航空学会理事、空军功勋试飞员、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徐勇凌大校为四中全体师生作了精彩的《翱翔者之歌》专家报告,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殷成伟介绍说,随着胶州融入青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胶东国际机场建设和国家级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全面启动,胶州市的航空特色教育迎风启航、蓬勃发展,在全国乃至国际教育舞台上崭露头角:全市各中小学航空航天科技教育氛围浓厚,涌现出6所航空教育特色学校,组建航空航天科技模型活动社团100余个,参与学生达到了3000余名,多次成功承办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目前,刻苦学习航空航天知识、报效祖国航空航天科技事业,已成为胶州学子的目标和追求,青少年航空特色教育已经成为胶州教育的一大品牌。 

       记者了解到,飞行知识和航空教育在胶州四中一直都是备受学生们欢迎的课程,该校还设有航空班,为学生们升学、就业提供知识储备和基础教育。
  “我们学校有纸飞机社团,还有航空知识教育、无人机飞行技能培训等课程。”来自胶州四中高二年级的姜同学告诉记者,他学习航模操控两年了,每个周五的下午,学校都会专门拿出时间来让同学们进行户外练习,同时学校还组织学生们参加比赛,考取证书,在无人机应用方面,学校也有专门的培训。 

胶州四中“全国航空特色学校”的创建,为青年学生的空天圆梦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对青少年进行航空科普知识教育,不仅能够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和增强创新意识,也能够培养青少年对航空航天科学的兴趣,激发其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意义深远。学校充分发挥航空航天科普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航空科技素质作出了表率。未来,胶州四中将通过军地合作、联合培养、多元保障的模式,依托国民教育、体现航空特色、深度军民融合,为国家培养输送更多热爱空天、矢志飞行、素质全面的优秀航空人才。 

相关阅读:胶州四中

胶州市第四中学是一所国办普通高中,1958年建校,隶属于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学校东邻风光旖旎的大沽河,北依胶东国际机场和航空产业园,占地140余亩,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在校学生2100余名,教职工201名。学校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校园整体设计科学合理,是融绿化、美化和亮化于一体的教育现代化示范学校。

2013年,借助胶州发展临空经济区的东风,学校结合校情创建青岛市首个航空班,全力打造航空教育特色学校,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2016年航空班面向青岛全域招生,成为青岛市青少年航空教育的领头雁,青少年航空教育成为学校的核心办学特色。在航空教育特色办学的引领下,学校快速崛起,活力涌动,航空特色高中学生核心素养内涵与培养路径、“班中班”式教学管理模式、社会综合实践课程建设等研究课题被列为青岛市、省、国家重点课题。

学校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青少年航空教育基地、山东航空产业协会会员单位、青岛市现代化学校、青岛市教育管理工作先进集体、青岛市普通高中十大特色办学先进学校、青岛市教育改革试点学校、青岛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青岛市未成年人国防教育“社会课堂”、青岛市科协系统先进集体、胶州市航空教育特色学校、胶州市“飞天”航空科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多所民航高校优质生源基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