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人心!9旬老人手术紧张 青岛男护士握其双手来安抚

2018-04-29 06:35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接到一张网友爆料图片,图片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躺在手术床上,一位男护士依偎着老人,紧紧握住她的手,好像在和她说话。记者几经周折采访到图片中的男护士,还原了令人感动的一幕。

经确认,图片中的男护士是市立医院集团本部院区麻醉手术室的护士丁晓。据丁晓介绍,该图片是4月27日18:00左右,在为老人做透视,因为会有辐射,细心的网友可以发现当时丁晓身上穿着重重的铅衣。图片中的老人约90岁,因不小心摔倒导致股骨骨折,当天进行手术。“这个手术需要反复透视,以确骨缝位置,打入钢钉,还需要确认骨缝合得好不好。”丁晓介绍说。

但是因为手术间的严肃、陌生的环境,局部麻醉后老人开始不安。“老人开始在手术床上翻过来翻过去,表现地很烦躁,我害怕她坠床,影响手术进程,就紧紧握住她的手,陪她说话,哄着她。”丁晓表示安抚过程中,老人还不小心抓挠到他的手,为了确保老人不坠床,他自动忽视了。“我也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对待老人就得像呵护小孩子一样,一定得有耐心,所以当时就很自然地握住她的手了。我害怕她听不见我说话,我就紧挨着手术床,趴在她耳朵边跟她说话。”

作为麻醉手术室的一名护士,丁晓表示手术中这样安抚病人是其工作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也非常普遍。“最棘手的手术病人是小朋友,因为年龄小,没法跟他像大人一样沟通,安抚他们更困难也更耗费精力。”丁晓告诉记者,遇到不配合的小朋友,他会在手术室就地取材,比如用手套吹一个气球给他们玩,以转移他们的注意力。

提到网友对自己行为的表扬,丁晓表示:“因为病人或家属认为春天不冷不热,手术后好恢复,所以进入4月份手术量明显增多,同事们都挺辛苦的,但是知道有人肯定我们,心里就非常开心,谢谢他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