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暑运将至景点直通 青岛各车站开启“青岛游”模式

2018-06-27 06:3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blob.png

6月26日,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公布2018年暑运输方案,从7月1日至8月31日,市内各汽车站预计到发旅客共计520万人次。为了应对暑运期间尤其是啤酒节前后来青的旅游客流,市内各汽车站以及旅游集散中心将开通接驳专线、景点直通车、灯光秀观景直通车,让外地游客享受到一站式服务。

520万旅客乘长途车进出青岛

青岛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称,受到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影响,预计整个暑运62天的时间里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各汽车站共计发送旅客220万人次,比去年暑运200万的发送量增加10%,日均发送3.5万人次,外地到达旅客数量将在300万人左右。其中7月1日至7月20日为学生返乡客流高峰;7月下旬至8月中旬为旅游客流和探亲流高峰,其中旅客客流将占到7成,尤其是啤酒节前后达到顶峰,这一时间段日均发送量将在3.8万至4万之间;8月下旬则为学生返校高峰时段,但由于客流成分单一因此发送量会有所下降,日均发送量将在2.8万左右。

不同客流的集中线路既有重叠也有差异,根据往年暑运的数据分析,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济宁、烟台、威海、日照、临沂、济南、东营、滨州、枣庄、菏泽,探亲流则集中在日照、临沂、菏泽、枣庄、东营、沂水、沂南、莒县、黄城、莱芜、蒙阴等地,旅游流集中在省内的5A级景区所在地,包括济南、泰安、烟台、威海、蓬莱、曲阜、枣庄,此外沂水大峡谷、乳山的银滩度假区也是旅客偏爱的景点,还有省外的无锡、杭州、上海、常德、武汉、西安、北京等旅游城市,暑运客流目的地将涵盖全国100多个地市。

旅游集散中心开启“青岛游”模式

今年暑运,来青的旅游客流将比往年大大增加。对此,汽车总站也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汽车总站所属的三个旅游集散中心以及其余五个汽车站开通了前往极地海洋世界、方特梦幻王国、崂山巨峰景区、仰口景区等10余个景点的旅游直通车。需要转乘其他交通工具的游客,旅游集散中心的旅游接驳专线则是最好的选择,专线车将市内的长途站与火车站、机场串联起来,游客可以自由选择。

据了解,各旅游集散中心推出了青岛一日游、二日游,尤其针对五四广场灯光秀联合双层观光巴士开通了观景直通车,方便外地游客在夜晚游览。此外,汽车总站开通了网上旅游超市“交运集团温馨之旅”公众服务号,外地游客包括本地市民可以直接通过公众号查找购买各种旅游产品以及景区电子门。报名后,旅游集散中心将根据情况提供免费到家或到宾馆接送服务。

多项安全措施保障旅客出行

为了保证暑运期间的行车安全,汽车总站对所有驾驶员在发车前都要进行酒精检测以及血压测量,行车途中GPS设备将对所有车辆的运行速度、线路以及驾驶员的状况进行24小时监控。此外,冷烟花、氢气球、花露水、空气清新剂、打火机、洗甲水、发胶、杀虫剂、地板蜡、固体酒精、防晒喷雾等物品都已经列入车站的安检黑名单,禁止携带上车。

此外,各车站还将与辖区派出所联动,增加110警车、PTU警车定点不间断巡逻,站内则派驻警员充实安保力量。如果遇到意外状况的发生,出现暴恐分子、爆炸物等,直接由公安机关作为主力进行指挥处理,车站安检人员协同配合,以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将事故伤亡降到最低。

特色服务通过微平台查询预约

在软件服务上,汽车总站在各车站的特需旅客候车室设立了爱心妈妈小屋,供哺乳期携带婴幼儿出行的女性旅客使用,设立家庭式卫生间解决老人及儿童如厕难的问题。此外同时继续提供邮寄儿童、爱心基金、秀热线免费送票、老年旅客出行预约、手机加油站、女性旅客化妆间、爱心轮椅、爱心行李车等10多项服务。旅客及市民如果对车站的服务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拨打客服电话96650反映,也可以通过账号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微信平台查询预约各项服务。(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