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70多项医疗服务价格下月放开 涉及煎药会诊验光等

2018-07-26 14:11 作者:周建亮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70多项医疗服务价格下月起放开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25日从市物价局获悉,为推动医疗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医疗机构有序竞争和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特殊医疗服务需求,根据我省有关规定,自8月1日起,青岛市继续放开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据悉,此次放开的是公立医疗机构市场竞争充分和个性化需求较强的特需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由医疗机构自主制定价格,涉及人工煎药、院际中医辨证论治会诊、综合验光等70多项。其中,医保基金支付的服务项目,由医保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谈判合理确定支付标准。

市物价局、市卫计委和市人社局在联合下发的通知中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制定市场调节价项目价格行为规则和监测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放开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变化情况,发现异动及时提醒、告诫,依法查处自立项目、擅自扩大服务范围、不按规定或违背患者意愿强制提供医疗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医疗机构要建立健全医疗服务成本核算和成本控制管理制度,按照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合理制定放开项目的价格,并保持一定时期的基本稳定。要严格落实医疗服务价格公示制度,将相关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及服务规范等内容在显著位置进行公示,方便病人自主选择,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