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胶州湾大桥摘得李春奖 现场核验评分第一名(图)

2018-08-02 09:36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8月2日讯 7月31日,在由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公路建设高峰论坛上,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经营、管理的青岛胶州湾大桥以现场核验评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摘得中国公路行业最高奖项——李春奖。

青岛胶州湾大桥于2011年6月30日建成通车,投资规模超100亿元,规划全长41.58公里,设计基准期100年,现通车里程36.48公里。通车7年以来,日均通行流量从2011年的1.45万辆增长到2018年的3.45万辆。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及青岛市三城联动战略中的重要交通枢纽,山东高速胶州湾大桥进一步完善了青岛市东西跨海交通网络,扩大了青岛市城市框架,为山东半岛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青岛胶州湾大桥也是一座科技之桥,曾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部级奖励20项,“中国企业新纪录22项”,其“水下无封底混凝土套箱建造技术”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并连续三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3年6月,胶州湾大桥荣获第30届国际桥梁大会乔治·理查德森奖,是桥梁届最高国际奖项。

据了解,胶州湾大桥由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承建。其承建的另外三座桥梁——烟台海阳丁字河口大桥、济宁南二环跨京杭大运河桥梁、南京长江四桥也荣获了李春奖。李春奖原称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是国家公路行业最高奖项,与詹天佑奖、鲁班奖、茅以升奖齐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