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出炉:青岛排名15 山东10市入围

2018-08-02 15:37 来源:新锐大众
分享到:

日前,“2017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出炉,山东共有10个城市入围,入围数量与浙江、江苏并列居首位。其中,青岛排名全国15,继续领跑省内各市,其余入围的城市依次为烟台、威海、济南、潍坊、日照、东营、淄博、滨州和聊城,与上年持平。

从2017年榜单看,鲁中西地区入围城市表现抢眼。其中,东营由75升至56、淄博由84升至60、滨州由95升至78,占全省排名上升地市的60%,加上继续保持第50位的潍坊,占比达到2/3,显示鲁中西区域外向型经济继续展现较高活力。同时,“头部”入围城市排名略有下滑,显示我省外贸形势仍然严峻,承载的压力较大。

今年上半年,我省进出口总值为8858.4亿元,同比(下同)增长1.2%。其中,出口4825.6亿元,增长1.4%;进口4032.8亿元,增长0.9%。累计贸易顺差792.8亿元,扩大3.7%。目前,为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优化营商环境。8月1日起,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正式实施,企业报关、报检合并为一张报关单,企业进出口申报项目,由229个减少到105个,压缩幅度55%。

据悉,“中国外贸百强城市”评选由海关总署统计部门完成,不仅将城市当年的外贸总额作为评选标准,还包括外贸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等5大类共25个指标,以此综合计算城市外贸竞争力分值,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