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1号线西海岸段首个盾构区间实现左线贯通(图)

2018-08-10 07:59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地铁1号线西海岸段传捷报

克服重重困难的首个盾构区间实现左线贯通

blob.png

早报讯 8月8日上午,随着盾构机机头缓缓从安子站北侧的盾构接收井“破壁而出”,至此,地铁1号线西海岸段首个盾构区间实现左线贯通,为下一步盾构区间结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更为实现右线贯通目标吹响了号角。

据悉,该盾构区间位于长江东路及新港山路下方,局部进入中冶爱彼岸北侧地块,长江东路及新港山路为西海岸新区主干道。该区间左线全长940.54米,盾构掘进累计历时8个月,其间先后克服填海回填软弱地层、下穿大尺寸雨水暗渠、重要带压市政管线、岩层上软下硬等地质风险,风险源多,施工难度大。

青岛地铁1号线全长60公里,区间总长约50.9公里,除矿山法区间外,拟投入8台TBM掘进机和12台盾构机,采用机械化掘进的区间总长度约为33.44公里,占1号线区间全长约66%,是目前青岛市机械化程度最高的在建地铁线路。

地铁1号线为南北走向线路,形成了贯通青岛市南北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全线共设地下车站40座,车辆段2座、停车场1座,控制中心1座,主变电所1座。线路南起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阳区东郭庄站,途经黄岛汽车站、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流亭国际机场、汽车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是连接西海岸城区、东岸城区和北岸城区的南北向快速轨道交通走廊,可与轨道线网中的11条线路进行换乘,从而实现线网间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记者 吴帅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