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地铁1号线最新:国内首条跨海地铁北段或明年通车

2018-08-11 07:3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最近关于地铁的好消息真不少

8号线、

9号线、10号线、

13号线

……

不过要说到

青岛地铁最受关注的是哪条线?

非1号线莫属!

据了解,地铁1号线南起西海岸新区峨眉山路站,北到城阳区东郭庄站,全长超过60公里,是一条南北向骨干轨道交通线路,全线贯通后将连接起青岛火车站、青岛北站和汽车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

青岛地铁1号线有多牛?

它是国内最长的跨海地铁!

它直接连接起了青岛和黄岛!

它有多达40座车站(3号线是22座)!

它直接连接起了长江路商圈、西部城区和台东等众多核心城区

它直接连接了黄岛汽车站、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流亭国际机场和汽车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

它是西海岸城区、东岸城区和北岸城区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

它可以与整个青岛轨道线网中的11条线路(分别为6、13、12、3、4、2、5、8、7、10、9号线)进行换乘。

1号线最新进展在此

8月8日,随着盾构机刀盘缓缓地破土而出,地铁1号线安安区间(安子站~安子东站区间)左线贯通,这也是1号线在西海岸新区贯通的首个盾构区间。

安子站作为地铁1号线铺轨基地,安安区间左线贯通,不仅为下一步盾构区间结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更为全线铺轨工作稳步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1号线全长60公里,穿越胶州湾连接青岛主城区和黄岛城区,是贯通青岛市南北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截至目前,1号线车站主体结构累计完成52%;矿山法区间开挖开累完成67%;机械掘进区间累计完成41%,流庙区间、人衡区间、南遵区间、春沟区间、瓦贵区间、庙文区间、安安区间共7个机械施工区间贯通;过海段累计完成85%。

当然这还不算完!

地铁1号线北段

也就是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

(兴国路-东郭庄站)

有望2019年通车!

实锤在此

↓↓

日前,在城阳区召开的区委工作会议上,城阳区委书记王波在做重要讲话时,重点介绍了城阳区轨道交通的建设和规划情况。

王波介绍说,2019年,在城阳区将进入地铁时代。明年,地铁1号线不是全线开通,但从火车北站到城阳段是要开通的。

此外,有网友在城阳政务网上针对此事向区长进行核实。

区长回复表示:地铁1号线(即原7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于2020年之前完工,目前市地铁集团正在赶抢工期,目标是争取提前一年建成通车。

想想通车后,

青岛-黄岛再也不必长途跋涉。

以后来回就像串门一样方便,

就无比期待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