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起点展望未来 2018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圆满落幕

2018-09-09 21:38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比赛精彩瞬间。

青岛新闻网9月9日讯 (记者 刘文超 图 钟玉先)2018·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在今天结束了最后一个竞赛日长航赛的角逐。5个组别的龙骨船长航赛冠军诞生。至此为期4天的CCOR圆满落幕,颁奖仪式在旗阵广场隆重举行。

昨日,经过3天9轮竞赛后已经决出了航线赛的各组别冠军,这使得今天长航赛的冠军争夺更加激烈紧张,船队们都期待最后一搏获得登上领奖台的机会。但今天的海况和风况并没有因此而“顺风顺水”。起航后风力持续减弱,风向与流向都显得很不稳定,给船队们带来一定的挑战。风向甚至在许多船绕完一标后,发生了180度的变化,极其考验战队们的应变能力与团队配合。然而,这并不影响长航赛的精彩。尤其是起航时刻,5个级别的龙骨船赛队同时起航,一刹那千帆竞发,势如破竹,令人惊叹。

比赛精彩瞬间。

在经过一番与风的“斗智斗勇”之后,J80组的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队、First20组的博纳多帆船队、公开级B组的天泽航海帆船队获得了长航赛与航线赛的双料冠军,而FE28R甲组、乙组的长航赛冠军分别被锦州湾船队、青岛飞鱼一队收入囊中。“尽管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团队之间默契配合还是让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队的船长陈和池谈到,航线的审慎选择与船员之间天衣无缝的配合,让他们在本届CCOR中取得不凡的成绩。“众人拾柴火焰高”,帆船运动需要的不仅是优良的战略措施,更需要一个团队的齐心协作。

比赛精彩瞬间。

CCOR自2010年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校创办,作为青岛本土打造的国际帆船赛事,历时9年,已成为全国知名、享誉海外的帆船盛会。第九届CCOR在专业性和国际化上都体现了多年以来对于中国航海产业的深耕,国内帆船高手云集,国际裁判团队数量增加。而今年与中体产业的战略合作,预示着CCOR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在专业赛事的基础上向商业化转型。中体产业作为国内发展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专业体育赛事投资运营公司,其丰富的赛事运营经验必将给CCOR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而中体产业第一次全身心地融入到航海赛事中来,也让中国航海界注入一股强心剂。

比赛精彩瞬间。

即将迈入第一个十年的CCOR承载了无数航海人美好的记忆与努力的汗水。据悉,2019CCOR将继续回归4月办赛,同时赛事规模将扩大到80条以上,尤其是公开组船只数量将大幅增加,竞技性再度升级。此外为了普及帆船文化,加强与观众的互动,吸引市民驻足观赛,除了保留今年水上飞人表演等精彩环节,还将增加更多趣味性娱乐性强的赛场活动。而媒体传播方面,在今年全面覆盖由旗鱼体育自主研发的轨迹直播的基础上,将尝试视频网络直播,届时CCOR的竞赛魅力可以更好地展现给观众和全国各地的帆船爱好者。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