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即墨古城获全国照明大奖 征服评委的夜景是这样的

2018-09-12 21:20 作者:陈志伟 宁友鹏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即墨古城夜景鸟瞰。(姜兆荣 摄)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宁友鹏)日前,中国照明学会第十三届中照照明奖颁奖典礼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即墨古城夜景照明工程”在全国四百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照明工程设计奖(公园、广场)二等奖第一名。这是即墨古城继荣获中国建筑学会《2014年全国人居经典规划金奖》后获得的第二个全国性专业权威殊荣。

同时获奖的还有北京市颐和园夜景照明工程、西安市白鹿原文化产业基地等国内著名景区及街区。全国400多位行业内专家、设计师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本次荣誉盛典。

即墨古城夜景。(付勇贤 摄)

据了解,中照照明奖是由中国照明学会2005年设立,国家科技奖励办正式批准的中国照明领域唯一的科技奖项,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十三届,旨在奖励国内外照明领域中,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应用,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照明工程实施和科普教育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

雪光映衬的古城院落。(周谊 摄)

灯光布线隐藏于石材内部,牌坊美轮美奂 。(宁友鹏 摄)

大雪飞舞,古城城楼更显巍峨 。(姜兆荣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