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流量过亿!"企鹅号+青岛"上线 助力青岛新媒体发展

2018-09-13 07:05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黄晓)12日下午,“‘企鹅号+青岛’看见你的美”新媒体沙龙在青岛如是书店大讲堂举行,来自腾讯新闻和运营部门的主管,向现场上百名青岛新媒体人介绍了新闻内容推送标准、微信插件运营策略等,为新媒体内容生产提供有力指导。

腾讯企鹅号市场总监耿小勇。

腾讯企鹅号市场总监耿小勇向大家介绍了“企鹅号+青岛”项目方案,企鹅号将接入顶级资源,通过旗下的十大内容分发平台,为青岛打造流量过亿的新平台,通过挑战小视频、打造爆款短视频、爆款图文稿、爆款城市曲和精品自制剧等方式,展现青岛的城市形象、城市精神,传播城市文化、生活方式,致力提升IP内容的行业影响力,激发区域内容创作活力,探索外界与腾讯内容生态的合作新模式。据悉,青岛是“企鹅号+城市”项目推广的全国首站,之后也将在其他城市进行项目推广。

腾讯新闻微信插件主编田芮宁。

作为腾讯新闻最大的流量出口,腾讯新闻微信插件无疑是内容的流量聚集地。现场,腾讯新闻微信插件主编田芮宁分享了腾讯新闻微信插件的运营技巧。她通过案例的形式介绍了适合微信插件推广的新闻类型,并为大家详解了微信插件的运营策略。在分享中,她特别提到了目前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内容需求已趋于饱和,现在急需下沉到地方、基层的内容。

腾讯区域副总编辑郑德荃。

随着新媒体内容和流量之争愈发激烈,内容创作者如何生产出受平台青睐的内容,从而精准推送给目标用户呢?腾讯区域副总编辑郑德荃介绍了腾讯新闻区域推送选材标准,首先是要求事实准确、来源正规,其次是题材具有广泛关注度,在形式上以图文+视频最佳,推送类型聚焦时政、天气、民生、社会和房产等十种领域。现场,郑德荃通过本地典型案例,帮助内容创作者理解在这些领域适用的推送题材,为内容创作者进行内容输出引导。此外,来自腾讯企鹅号的区域运营主编吴丹丹现场也揭秘了腾讯企鹅号的算法原理和视频推荐逻辑,让内容创作者有的放矢,提高自己被推荐的几率,从而在内容战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企鹅号区域运营主编吴丹丹。

在新媒体运营过程中,很多内容创作者都遇到了扩张发展的瓶颈,随着团队不断壮大,如何借力平台继续发展等问题成了运营痛点。为此,腾讯开放平台高级产品经理王辉介绍了腾讯众创空间,众创空间集聚了当地产业资源的特色孵化平台,与合作伙伴共建千亩腾讯双创小镇,同时通过青腾大学可以为创业者孵化项目和培养人才。腾讯众创空间愿意成为企鹅号创作者在青岛的聚会地、创作地、展示地和起飞地,未来将为更多内容创作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腾讯开放平台高级产品经理王辉。

本次活动由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腾讯众创空间共同主办。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成立于2017年9月,是由青岛新闻网携手腾讯、中国海洋大学共同组织的青岛新媒体智库,旨在聚合本地学界与业界的优质资源,培育具有青岛特色的新媒体领军人物,孵化内容创新的优质项目。企鹅新媒体学院依托于腾讯的新媒体资源优势,拥有80多位优秀讲师和270多个精品课程,为青岛新媒体从业人员免费提供专业、系统、开放、共享的课程。

上百名青岛新媒体人参与了此次沙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