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星际生态 互惠互生” 第二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开幕

2018-09-20 10:43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第二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上午,以“星际生态 互惠互生”为主题的第二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论坛由加里·哈默管理实验室(MLab)、海尔集团联合主办,由开幕式暨主题演讲、海尔星际生态(三生体系)引爆案例发布、人单合一勋章颁奖典礼、高峰论坛、对话、世界管理名人堂揭牌仪式等版块构成。

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作为迄今为止唯一以探讨物联网时代管理范式变革为主题的高规格国际论坛,首开物联网管理范式研讨先河。2017年首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成功举办,成果斐然。第二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将持续探讨物联网时代范式变革,聚焦物联网时代,企业如何探索实践真正符合物联网时代的管理范式。

第二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

大咖云集 共话人单合一

人单合一模式首次提出时间是2005年9月20日,已成为国际权威机构和学者认可的具有时代性、社会性和普适性的物联网时代管理范式引领者。

去年以来,人单合一模式在跨行业、跨文化复制方面成效斐然,吸引全球的管理学者、商学院、企业家关注和研究,并获得高度认可,被认为是第三次工业革命以来首创的颠覆性管理模式。

上午的开幕式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进行人单合一模式成果发布。他表示,过去一年,在首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的交流成果的指引下,海尔从理论到实践都实现了样板的引爆。未来的一年,海尔有信心在人单合一模式下,与各利益攸关的共同努力下实现物联网范式的全面引爆。

随后,世界一流战略大师,伦敦商学院客座教授,MLab董事、创始人加里·哈默发表“科层制必将走向消亡”主题演讲;Interbrand首席创新官克里斯托弗·努尔科发表“打造品牌成长的生态系统——用户驱动的协同经济”主题演讲。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发表主题演讲。

“三生”模式 率先引爆物联网范式

开幕式主题演讲环节,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发表“首创‘三生’体系,率先引爆物联网范式”主题演讲,系统展示了他对物联网时代商业模式核心特征和验证标准的高度概括。

张瑞敏提到,“三生”体系的创建,是基于四次工业革命的时代背景与时代演进下的企业转型提出的。物联网时代,企业应以“生态组织”的姿态创造用户体验迭代的生态系统。

“三生”具体是指生态圈、生态收入、生态品牌。“三生”体系,体现了“三性”,即首创性、颠覆性、引领性。张瑞敏谈到,其首创性体现在它率先突破经典管理,与物联网体现的社群经济、共享经济、体验经济合拍;其基础平台是人单合一模式;逻辑上,三者是递进优化的关系。

生态圈意味着企业与用户之间的关系从价格交易升级到了价值交互,企业与利益攸关方的关系从商业博弈升级到了共创共享。

生态收入颠覆了传统企业的边际收益递减规律,可以实现边际收益递增。

生态品牌是物联网时代企业综合竞争力的体现,它区别于产品品牌和平台品牌囿于产品和企业自身发展能力的评价标准,更看重的是孕育企业未来发展的潜力。

开幕式后,将依次进行海尔星际生态(三生体系)引爆案例发布、人单合一勋章颁奖典礼、高峰论坛、对话、世界管理名人堂揭牌仪式等版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