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6000支灯笼点亮青岛 中秋国庆来雕塑园雕塑馆一起嗨

2018-09-22 21:1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蓝之梦·天津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展”开幕。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任俊峰)用艺术点睛青岛。今天,由青岛市规划局、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天津美术学院主办,青岛市雕塑办公室、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天津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承办的“青蓝之梦·天津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展”在青岛市雕塑馆隆重开展。

“上合之光公共装置艺术在行动”同期启动。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由青岛市雕塑办公室、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筹备和发起的大型室外公共艺术活动——“上合之光公共装置艺术在行动”同期启动。

参展作品

“天津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展”是青岛市雕塑馆“青蓝之梦•大学师生优秀美术作品展”系列展第三展,由天津美院造型艺术学院院长郑金岩教授和原天津美院雕塑系主任、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景育民教授策展,旨在构筑当今社会与艺术高校的互动交流平台,开启一扇展示当代高校艺术教育教学发展理念的窗口,为社会公众提供一个深入了解当代高校师生的学术追求及对艺术鲜活思考和实践的机会。

参展作品

本次展览共展出雕塑、油画、版画、壁画类作品百余件,既有具象写实和观念表达,也有写意与表现,抽象与装置等,展现了天津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师生艺术创作的多元化和对观念、形态、材料等方面的深入探索与思考。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峰会让城市更美丽。“上合之光公共装置艺术在行动”作为提升青岛城市地位、文化品质的积极探索,充分利用雕塑园丰富的展览展示资源,在绿地与水景空间中设置6000支峰会灯笼,通过光、色的有效植入,与园区绿色背景形成地景景象,并与“青蓝之梦”形成场景互动,以新颖现代的地景灯光秀扩大峰会效应,传播传统文化,点亮城市之光,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寓意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波澜壮阔和对“一带一路”的美好展望。

本次灯展将在中秋、国庆期间对市民免费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得到青岛市规划局有关部门、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雷虹以及灯笼标识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天津美院造型艺术学院师生作为艺术家群体代表也参与其中。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地景灯光秀以更加完美的姿态呈现。

作为全民参与的公共艺术活动,雕塑馆还特别设置“更美丽,更魅力——上合之光公共装置艺术在行动”行动墙,广大市民和游客可拍摄地景灯光秀的照片并黏贴到行动墙上参与互动,支持青岛公共艺术建设。

据悉,此次艺术展览和公共艺术活动将持续至10月21日,中秋、国庆假期照常开放。参观地址:青岛市东海东路66号。雕塑园全天24小时开放,雕塑馆周二至周日10:00-16:00开放,持个人有效证件免费参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