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西新增一大型公园 占地超10万平方将成“城市绿肺”

2018-09-26 08:5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岘山公园规划鸟瞰图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任俊峰)近日,即墨西部市民非常关注的岘山公园项目有了新消息。该项目在青岛市规划局即墨分局网站进行了公示。

岘山公园效果图

公示内容显示,即墨区岘山公园项目(一期),建设地点位于华山二路以西,湘江三路以南,规划路以东,长江一路以北。建设用地面积10427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647平方米,设计机动车停车泊位158个。

岘山公园地块现状

岘山公园,即当地市民常说的店子山公园,地块北侧为即墨小商品批发市场,南侧为绿城地产项目。

从2011年起,当地政府就有建设公园的计划,但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实施。近年来,周边土地城市化进展迅速,绿城等大型地产项目已经建成,周边居民迫切希望能早日启动公园建设。

今年上半年,即墨政务网公布了该项目的进展,店子山公园已经更名为岘山公园,公园景观总面积约14.22公顷,定位是满足全龄化活动需求的休闲公园,目前该公园正在办理前期建设手续,拟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岘山公园效果图

按照规划,即墨城区周边马山公园、环秀湖公园、大庙山公园,以及城区内墨河公园、水上公园、儿童公园、店子山公园、墨水河植物园是城区未来重要的绿色中心和生态绿肺。此次岘山公园的公示,意味着即墨西部的人居环境将有大的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