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扫黑除恶:破获涉恶案件6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5人

2018-09-30 16:2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胶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上午,胶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截止9月29日,胶州市共破获涉恶常见9类案件6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5人;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团伙2个,查获涉恶类团伙20个;审查批捕15件48人,提起公诉6件38人;审理审判4起;市纪委监委查处涉恶党员干部3人,其中开除党籍2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给予中止党员权利4人;强化基层“拍蝇”,查实处分非涉恶违纪问题2人,分别给予开除党籍、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加强重点领域治理 破获涉毒案件36起

胶州市持续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打击电信领域以及查禁“黄赌”等专项行动,组织优势警力,快侦快破。截至目前,共破获涉毒案件36起,抓获涉毒人员182人,强制戒毒38人;打掉电信领域违法犯罪案件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追缴涉案资金500多万元;破获涉黄涉赌案件16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82人。

做好专项斗争与综治工作结合 85%的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发挥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联系点的优势,注重在预防缓解规避心理风险、重点人群管理服务、弥补心理创伤方面发力,防止特殊群体被黑恶势力教唆利用。发挥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调解优势,深化“N+1+1”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强化“家庭律师”在涉及婚姻家庭方面的调解作用,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纠纷调解,使全市85%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减少社会对抗,促进社会和谐。

强化依法严惩 保持高压态势

胶州市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打霸、无霸治痞”斗争方针,从严从快依法打击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对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市场集市、小贷公司和娱乐休闲等重点行业进行拉网式摸排,规范完善基础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抽调精干力量负责线索搜集、核查、移交以及案件审查起诉和审判工作,综合运用挂牌督办、专案专攻、集中抓捕、起诉审判积极跟进等手段,成功打掉一批涉恶类犯罪团伙,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根据省委部署,广泛发布《关于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进一步发动群众、扩大战果,分化瓦解犯罪分子。研究启动“四个一批”集中统一行动,先后破获涉恶类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提请逮捕5人,移诉5件21人。

下一步,胶州将按照为期三年的斗争目标,对黑恶犯罪坚持露头就打,依法严惩,并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做到除恶务尽;同时,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