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推荐10款最具地域特色的面 让你不出青岛就能吃遍全国

2018-10-05 06:5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在所有食物中

面条是最平易近人的一款

而每个城市又都有一碗属于自己的面

在外的游子不管离家多远

只要吃上一口家乡美食

所有乡愁都能得到抚慰

小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了10款最具地域特色的面,让你不出青岛,就能吃遍全国!

/第一碗:炸酱面/

炸酱面的灵魂都在酱的功夫里。老北京其实很少在外吃炸酱面,对于他们来说,最地道的,永远是“家里那一口儿”。热天吃过水,冬天吃“锅挑儿”,是面上的讲究。

推荐面馆:京味斋老北京炸酱面

地址:延吉路116号CBD万达广场3层

人均:29元

肉丁炸酱面

六碟小菜,美美哒,能吃出艺术感的炸酱面,很有味道~

小菜依次加进去,炸酱放一半,刚刚好。请开始翻滚你的面,一口吃下去。

小编很爱吃炸酱里的肉丁,面也劲道,确实好吃!

/第二碗:烩面/

河南烩面的知名度虽不如兰州牛肉面,但它也是我国5大名面之一,好的烩面绝对能让你吃一次忘不了。

推荐面馆:豫尚面手擀面

地址:闽江路163号甲室

人均:28元

滋补烩面

汤,浓白醇厚;面,鲜香有韧劲;羊肉,鲜嫩酥烂。在天凉的时候来上一碗,心里暖融融的~

/第三碗:刀削面/

山西刀削面是餐馆里最常见的面食,因其风味独特,驰名中外。用刀削出的面叶,中厚边薄。小小一碗面凭的全是刀功,口感别提多劲道。

推荐面馆:程氏面对面面馆

地址:汶上路1号

人均:25元

牛肉刀削面

有一种好吃叫五星级饭店里也吃不到的美味,刀削面面条劲道不容易坨,面汤浓郁鲜香。

/第四碗:油泼面/

油泼面是传统特色面食之一,又叫扯面、拽面等,起源于周代。以陕西油泼面最为著名,有鲜香味、酸辣味、香辣味。挑起一根,口水直流!

推荐面馆:秦晋小吃

地址:易州路29号1户

人均:30元

油泼面

从初中就一直打卡的店,这么些年,吃过最好吃的油泼面就是他家。

重点推荐他家油泼面,简直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喜欢吃辣的小伙伴们,可以自己加辣加醋。

/第五碗:虾爆鳝面/

一碗好的虾爆鳝面,食材非常讲究。黄鳝不大不小,一斤五六条左右,吐泥净血,用时活杀拆骨现烹。虾要选鲜活的河虾,鲜嫩可口。

推荐面馆:董记面馆

地址:龙泉路1号

人均:34元

虾爆鳝面是杭州特色,董记面馆做法都是很纯正的杭州烧法,卖相很诱人。但光是卖相好、分量足那可是不够的,真正博得顾客们的芳心,味道当然是第一位的。

虾仁嚼在嘴里非常的鲜嫩,弹性十足,这跟老板精心选用最新鲜的虾仁做原材料关系密切。酱汁恰到好处的停留在虾肉的表面,使虾肉在嘴巴中酱香味十足,回味无穷。鳝丝则充当了本碗面的调味剂。

/第六碗:兰州牛肉面/

在兰州只有兰州牛肉面,没有兰州拉面的说法。兰州人始终认为出了兰州就吃不到正宗的兰州拉面,一碗面里饱含着深深的思乡之情。

推荐面馆:陇上全荟兰州传统牛肉面

地址:延吉路117号锦绣华城网店

人均:25元

牛肉拉面

口味真的不错,不是酱油浓汤的那种,有的是牛肉的香味,感觉特别正宗。

面可以要求细度,都是现场煮,汤也特别好喝,炸的辣子也是特别香。

/第七碗:小面/

据说重庆人最自豪的特产有三:美女、火锅和小面。在重庆,小面的地位不亚于火锅,它融入在人们一日三餐的习惯里,几天不吃,心里必口舌生津地挂念着:不吃小面不自在。

推荐面馆:丁丁猫重庆小面

地址:徐州路98号班芙春天2号楼一层网点(银河大厦、港澳大厦东侧)

人均:25元

豌杂面

非常香!辣油有点儿呛嗓子,但是拌匀以后把下面过油的肉沫翻上来简直好吃哭了!之前吃过的什么重庆小面都不正宗,他们家是真的好吃~

/第八碗:大盘鸡拌面/

新疆大盘鸡是新疆地区名菜,相传沙湾大盘鸡是出自一位名叫李士林的新疆老人之手,经过这位老人的不断改进,产生了正宗的沙湾大盘鸡。

推荐:海尔巴格一甸丝路新疆餐厅

地址:黑龙江南路2号万科生活广场商业区B座4楼

人均:71元

新疆大盘鸡

特色新疆大盘鸡,量大,土豆软烂很入味偏辣,鸡肉还好不太辣,宽面很劲道。

/第九碗:热干面/

武汉人把吃早饭叫“过早”,在武汉“过早”据说可一个月不重样,但他们一年四季最爱的还是热干面。武汉一年早餐的收益可达30亿,而热干面就占了15亿。

推荐面馆:武汉热干面

地址:长兴路小吃街10号

人均:11元

这家热干面开业很长时间了,门头虽然不大,但是人气很旺。

面条香而不腻,口感超赞,里面还有酸豆角和咸菜,一碗量也大,吃完保你超级满足~

/第十碗:云吞面/

上好的云吞面汤用料讲究,猪骨、大地鱼、虾壳、虾籽和水,文火慢慢熬制。云吞皮薄肉多,鲜虾Q弹有嚼劲,透过云吞皮也若隐若现。

推荐:丽豪港式茶餐厅(百丽广场店)

云吞面

云吞里有大颗新鲜虾仁,Q弹爽滑又鲜美。面条劲道有弹性,又细又好吃,碱水味道很足。

地址:澳门路88号百丽广场1层

人均:73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