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面贯彻“一次办好” 青岛施工图联合审查方案正式实施

2018-10-25 11:06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 (记者 李倍)今日,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获悉,青岛市政务管理办副主任张会佐同志就《我市全面贯彻“一次性办好”便民服务改革,推进施工图联合审查工作》进行新闻发布。市城建委、市人防办、市公安局等单位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

为全面贯彻“一次办好”便民服务改革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10月15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施工图联合审查的实施方案》,标志着青岛市施工图联合审查工作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该方案实施后,将实行集中综合审图。即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消防设计审核、人防设计审核等技术审查集中至综合审图机构,由综合审图机构出具综合审图意见书和审查合格书,通过信息系统分别报送建设、消防、人防的部门,作为实施行政许可和监督管理的依据。

统一整合施工图审查职能。通过充实人员力量加强培训等措施,使青岛市现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人防工程施工图审查机构,达到上级规定的条件,具备综合审图能力,即同时具备城乡建设部门、人防部门颁发的审图资格,具有消防设计审查能力。

鼓励现有人防审图机构通过合并重组等方式,取得城乡建设部门颁发的审图资质;鼓励现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的审图机构通过机构重组等方式,取得人防部门认可的审图资格;由消防部门组织培训,使综合审图机构具备消防审图能力。审查机构的资质情况按照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子以公开。

据了解,此次推进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整合城乡建设、消防和人防等部门施工图审查环节,培育综合审图机构,实施集中审图、综合审图,在创新性、改革性和实效性上都有较大提高,切实解决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图审查,需要到建设、人防、消防等多个部门逐一审查,效率低、成本高的问题。

在此次发布会上,张会佐副主任表示,施工图联合审查工作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青岛市的营商环境,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