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挑战自我 超越梦想!山东省第十届残运会在青盛大开幕

2018-10-25 21:47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开幕式现场。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 (记者 刘文超)上周六晚,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云之贝”体育馆圆满落幕。今天晚上,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在青岛体育中心国信体育馆盛大启幕。来自全省17个城市、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等单位的19个代表团、1542名运动员将争夺680枚金牌。青岛代表团共派出284名运动员参加14个大项的比赛。

夺冠的青岛盲人足球队。

作为东道主,青岛目前在金牌榜上遥遥领先。就在开幕式当天,有着“足球场”美誉的青岛代表团以“双冠王”的佳绩迎接省残运会的开幕。在今天进行的盲人足球比赛、聋人足球比赛最后一轮的比拼中,两支球队均毫无悬念的以全胜战绩夺冠。根据省残运会的规则,足球项目冠军折合2枚金牌,青岛代表团因此收获4枚金牌,进一步扩大了在金牌榜上的领先优势。

开幕式现场。

晚上的国信体育馆灯光熣灿,美仑美奂,场内气氛热烈,鼓乐喧天,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1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青岛积极实施残疾人同步宜居幸福计划、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振奋残疾人进取精神,激发残疾人自强意识的重要载体,为广大残疾人展示自我、实现梦想搭建了舞台。

四年来,全市上下按照“两个省运同样精彩”的目标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已全部就绪。我们将在成功举办省运会的基础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细致的工作,更加贴心的服务,更加周到的关爱,努力将本届省残运会办成一次隆重热烈、精彩难忘,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

开幕式上,上演了精彩纷呈的文体展演。文体展演包括“爱在齐鲁,扬帆起航”“金秋收获,共筑梦想”两个篇章,通过特殊的文化艺术魅力和丰富的精神内涵,集中展示了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成就,展示全社会对残疾人的亲切关爱,展示了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充分体现了齐鲁文化和青岛地域文化特点。  

开幕式现场。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表示,山东在全国率先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并率先实施重度残疾人提前5年领取养老金政策;同时率先实现免费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有一做一”,0至6岁残疾儿童免费抢救性康复救助实现全覆盖,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明显改善。山东省大力推动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在刚刚闭幕的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山东籍运动员获得8金2银1铜的好成绩,在2018年全国残疾人冰球锦标赛上,山东队获得冠军。与此同时,山东省还积极承接国家残奥项目和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备战任务,有3个命名的国家级训练基地,青岛市与中国残联签订了发展残奥冰球项目协议,共建国家残奥冰球队。

省残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为了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省残运会,青岛在严密竞赛组织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了残疾人的特殊困难和特殊需求,突出做好了服务保障工作,譬如确保比赛场馆、运动员驻地、运动员所搭乘的交通工具配备足够的无障碍设施,加强针对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人员的手语培训工作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