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海天中心东西两塔楼主体封顶 玻璃幕墙状若鱼鳞(图)

2018-10-29 18:12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海天中心东西两塔楼主体封顶,2号塔楼“青岛第一高楼”施工至260米。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 备受关注的海天中心项目又有新进展!青岛新闻网记者10月28日从海天中心项目部获悉,海天中心三座塔楼中,位于东西两侧的T1塔楼和T3塔楼已经主体封顶,建设高度分别为210米(41层)和245米(55层)。中间的T2塔楼设计高度369米,是“青岛第一高楼”,目前核心筒已施工至53层,距离地面260米。

10月28日下午,参加第17届中国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峰会的200多名国内外建筑领域专家学者来到中建八局青岛公司承建的青岛国信海天中心项目,就建筑产业现代化背景下新型建造方式与项目管理创新进行观摩交流。此次观摩以“科技引领,智慧建造”为主题。

观摩团一行参观了青岛海天中心项目智能体验中心,体验了智慧工地综合管理平台—“智慧建造云平台”,通过BIM技术应用、智慧工地与物联网、绿色施工与生态环境、安全常态化管理、质量管控等各方面的观摩演示,无不对项目信息化与智慧化创新应用给予高度评价。

海天中心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兴建,是集酒店、办公、会议、商务、公寓、观光、文娱等七大业态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达49万平方米,于2016年6月启动主体施工。目前,项目土建施工已完成40万平方米,幕墙、机电、照明安装已经进场施工,电梯则在进行深化设计。

据悉,青岛海天中心项目智能体验中心系青岛市首个“智慧工地”建设项目。

中建八局青岛公司海天中心项目总工白超告诉记者,目前三座塔楼的玻璃幕墙都已进入分段安装阶段,进展最快的T2塔楼已经施工至20层,设计效果初显。

南北而望,T2塔楼酷似一条扭动着身体游泳的鱼儿,玻璃幕墙就是它的鳞片。极佳的视觉感受给施工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为了实现鳞片错落的效果,横向相邻玻璃不能在一个平面,纵向相邻玻璃则是左右错位。技术人员通过精密的计算,最终以铝合金龙骨的有序组合和玻璃相对角度的旋转实现了错乱而不凌乱、层层相叠的玻璃分布,组合出了完美的曲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