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进入全明星周末时间 25年来首次落青岛(图)

2019-01-12 02:00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工作人员正在抓紧调试设备。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 (记者 刘文超)去不去现场看全明星?这是岛城篮球迷最近常聊的话题。1月12日、13日,CBA全明星周末将在青岛国信体育馆盛大开启,这是有着25年历史的全明星周末首次来到岛城,青岛也有幸成为全国第13座举办全明星周末赛事的城市。届时,易建联、赵睿领衔的南区明星队和郭艾伦、阿不都沙拉木坐镇的北区明星队,将为全国球迷献上一场顶级的篮球盛宴。

青岛四将参与全明星周末

全明星周末共分为星锐赛和全明星正赛,期间还将穿插进行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和扣篮大赛。全明星正赛首发阵容已由球迷投票选出,易建联、王哲林、胡金秋、赵睿、吴前将以南区首发球员的身份出战,北区的“先发五虎”分别是韩德君、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郭艾伦和方硕。其中,王哲林和阿布都沙拉木是首次入围全明星正赛首发阵容,易建联以519288票的总票数,蝉联了CBA全明星赛“票王”称号,这也是他第四次获此殊荣。

昨天,CBA联赛第30轮常规赛全部结束,南区与北区战绩排名第一球队的主教练将会自动成为南方明星队和北方明星队的主教练。根据规则,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执掌北区明星队,广东男篮主帅杜锋则出任南区明星队主教练。此外,张骋宇、约翰逊、李根、陶汉林等人入选了北区替补阵容,付豪、沈梓捷、弗雷戴特、周鹏等人进入了南区替补阵容。

今日,参加全明星周末的队员已陆续抵达青岛鲁商凯悦酒店。而作为东道主,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也有四人入选,除了大外援达卡里·约翰逊和队长张骋宇入选北方全明星队替补阵容之外,小将王思奇还入选了星锐赛大学生北方联队阵容,后卫杨金蒙则将亮相三分球大赛。

此外,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将出任北方明星队领队,翻译姜一帆、队医朱宴君则会担任北方明星队的翻译和队医。

举办25年后首次来到青岛

1995年,首届全明星周末在上海举办,此后25年历史中,北京(7次)、上海(4次)、广州(3次)三座城市的举办次数加起来占据了半壁江山。但随着姚明正式成为CBA公司“掌门人”后,举办权在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兜兜转转局面发生改变。上赛季,CBA全明星周末首次来到深圳,如今又移师青岛,此举也被认为能扩大CBA的市场和全明星周末的品牌认知度,从而增加外界对中国篮球的关注。

国信集团入住青岛男篮以来,就曾表达过欲举办全明星周末的意愿。上赛季,青岛方面也南下深圳全明星周末考察学习;硬件上,青岛坐拥国信体育馆这一可容纳过万人的NBA级别球馆;大背景下,CBA公司也提出过未来全明星周末南北方轮流坐庄的愿景。

作为东道主,整座城市也是早早进入全明星周末的氛围,城市机场,高铁站等重要交通枢纽,随处可见本次全明星周末的宣传广告,青岛地铁3号线还专程开通了“CBA全明星周末专列”。香港中路沿线,也有高楼的外显LED屏播放着全明星周末的宣传视频,这也是往届的全明星周末难得一见的。

全明星周末球票供不应求

1月12日,技巧挑战赛预赛、三分球预赛和扣篮大赛预赛以及星锐赛率先登场。13日,三项决赛和全明星正赛将压轴上演。为了更好的迎接全明星周末的到来,国信集团的每位工作人员早已严阵以待。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明星周末的开幕式将为球迷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届时馆内将封闭一侧看台以打造开幕式专属舞台。同时运用全息投影和裸眼3D等科技手段,提升整体视觉冲击力。开幕式上,《中国新说唱》实力说唱歌手那吾克热将会联手CBA联赛“神秘嘉宾”,为球迷献上精彩的表演。

根据中国篮协统计,最近五年,每届全明星周末的举办地保守估计都会吸引外地游客在10万人以上,强大的影响力自然也让全明星周末的门票供不用求。官方合作的售票网站大麦网上,各档球票已早早售罄,想要原价购买一张全明星周末的球票,几乎是不可能的操作。

本着享受“周末”的宗旨,全明星周末越来越娱乐化,但除此之外,影响力和公益性同样越做越好。12日,全明星球员将会参加五四广场和栈桥拍照;乘坐青岛地铁三号线与球迷互动;前往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与球迷和海豚交流;到副馆进行社区篮球等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