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这所高校上演“花式”点名法 包你不逃课(图)

2019-01-14 06:5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时代的进步,大学生课堂上的点名方式也在不断的“更新”,从传统的点名方式,到现在的合照点名、wifi点名法、二维码点名……花样百出。近日,记者发现青岛高校中也有这种“花式”点名法。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绘画专业插画方向老师周娜让学生通过画自画像的方式来“签到”,既让点名更精确,又让学生学以致用。(记者 郭菁荔/摄影报道)

周娜的课堂和其他老师的课堂不同,点名时用的不是点名册,而是还没有手掌大的小本子,来上课的学生通过画自画像来签到。

别看这些本子小,它里面的内容可很丰富。插画涉及动漫人物创作、影视图形创意、日常生活记录等多个主题。插画形式或幽默调侃,或写实,或抽象,配有有趣的小表情和颜文字来加强作品的感染力。每一页右下角都留有创作者的名字缩写。

这种点名方式自2017年11月开始实行,在同学中备受推崇。

谈及这种点名的创意的原因,周娜说:“自画像这种方式可以锻炼学生们插图、速写、做手帐的能力,这不仅会让他们养成经常画画的好习惯,提升她们的兴趣,也契合我们的专业需求,同时对旷课的人也有一定约束作用。一年下来,一些孩子的绘画技艺确实有所提高。”

周娜的课堂趣味横生,学生们的专业素养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